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佐敦的蛇王恩

吃蛇?冬天才吃的吧?都已經立春了,還吃嗎?

對,這佐敦的蛇王恩,我應該是在一月份吃的,是上完書法課去吃的。如果沒記錯,應該是吃完這個,才去灣仔的強記寫糯米飯的。到現在才寫的原因是,一來一月份太忙了,二來是對此店的印象不深。

記得當天,天氣仍冷。因為一班大學同學曾想過訂一圍蛇宴,可一直未能如願,於是便想到跟蛙人一起去嚐嚐蛇的滋味。


我們各自要了一碗中蛇羹和一碗糯米飯。在等待的同時,我們當然環顧四周,這兒並沒有會活動的蛇給我們參觀,只有一些好像百子櫃的擺設,但已不知道是否會使用的,也不知道是盛載著甚麼東西。

全店最吸睛的,是一個男人在不停地切「青草」。後來我知道他是在切放進蛇羹內的檸檬草。另外,就是一個目無表情的男店員,他處理完客人的要求時是沒表情的,處理完了就坐下來,睛神空洞洞,有點好笑。

好啦,蛇羹好快便來了,那些薄脆,好味道。檸檬草,我個人十分不喜歡,有種藥油的味道。可我看見有客人要求多放檸檬草呢。至於蛇羹,蛇肉感覺不多,瘦肉就不少。味道呢?我其實不太懂說,因為我平常很少吃蛇。以前小時候,媽媽多會煲太蛇湯,是因為爸爸要吃,好像有甚麼療效的,這我記不起來了。小時候吃的蛇湯,我記得味道不錯,可我最愛吃不是蛇肉而是栗子。如果跟我記憶中蛇湯相比,這個就給比下去了。後來我又到過深水埗的蛇王協外帶兩碗蛇羹回家孝敬父母,這蛇王協的我沒吃,不過媽媽說好吃,而且蛇肉不少。


至於糯米飯就很一般,飯是有點濕,太黏了吧。臘味沒有很多,花生可不少。

總的來說,如果再想吃蛇,必定要給予其他未試過的店子機會,這店就無需要再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