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新年才能吃到的夾餅?



上文提及尋找了很久的兒時夾餅,廣東道的似乎未能滿足所願。

就在年初二當天,弟弟告訴我他找到了我們想要的。由於當時已是晚上,所以我年初三便出發,原來真的有我們想吃的夾餅。

下午二時多,我便和蛙人乘車出發。當巴士到達終點站之時,我很緊張地四處張望,到底我的夾餅今天有沒有開檔呢?

巴士站的對面,看到了小販四、五檔。其中不少是賣燒烤的,有的賣糯米滋,當然有我想要吃的夾餅。當時有四、五人在排隊,於是我和蛙人排在隊尾等候。


等了約十多分鐘,終於到我們了。看,這個算了中型夾餅吧。相比上次在廣東道吃的一個,差不多要大三倍。

焗好的圓型夾餅,乘其還很熱的時侯,便加進了砂糖、花生碎、芝麻。


放好了,便合起來。


用菜刀切開四份。




我當然無法吃掉四份,我買了兩份。個人吃了一份半,蛙人只吃了半份。


拿著熱烘烘的夾餅,我們便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吃的時候,砂糖已融花了大半,而且夾餅的厚度較上次吃的厚,香甜的糖漿伴著外脆內軟充滿蛋香味道的夾餅來吃,好好味。要挑剔的是花生等餡料如果再多一點就好了。哈哈,很貪心。蛙人望著我吃夾餅大滿足的樣子,把他的分了一半給我。哈哈,真好味。我問他這夾餅好吃嗎?他說不是不好吃,但沒有我所說的好吃吧。我知道我這種滋味,是小時候沒吃過夾餅的人吃不出來的。這就如弟弟所說,是回憶的一種滋味吧。可惜的是,只能在新年的初一至初三才有機會嚐到這美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