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中環羅富記

聞說中環羅富記的粥很不錯,鯪魚球更是不可不吃的名物,今天終於有機會一試了。

蛙人說吃粥他不夠飽,所以他點了水餃麵。我嚐過了一點,湯不錯,沒鹼水味。麵質彈牙,水餃我沒吃,蛙人說可以。


我要的是豬腰粥。小時候媽媽給我做的豬腰粥,豬腰切成月亮彎彎的一小片一小片,再加上菜心幹切成圓圓的一小片一小片,味道是我最懷念的。

這次吃的豬腰,也是跟之前在灣仔靠得住的一樣,很大塊的,不過相對是小塊的了,很是失望。或許粥店都是這樣煮的,要吃媽媽的一種,還是找媽媽吧。至於粥底,是香綿的一種,不會太稠,這個我喜歡。


最後是這硯介鯪魚球。鯪魚球炸得脆,魚肉不腥,不錯。至於那個硯介汁,蛙人愛,我不愛。因為對我來說是腥了點,我只吃鯪魚球,不要漿汁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