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0日 星期五

閒遊鰂魚涌公園加享受Q-Bay漢堡包

星期六的一個早上,本打算跟母親喝茶去,誰知母親說身體有點抱恙,於是便獨自一人出遊。記得弟弟介紹過的Q-Bay漢堡,上次晚上約六時到達仍未準備好,在街上溜達半小時仍未準備好,結果放棄了。上開飯店看看,開店時間是十一時半,這次應該可以試到美味漢堡吧。

到達店的時間是十一時五十分,店主仍在準備。我問他是否開店,又能否坐下來等候。他的回應是店是開了,但仍需要十分鐘時間準備,而且不能在店內等侯,因為不太方便。或許那是開放式廚房,所以不太方便吧。那好,我便四處走走。慶幸的是這次是星期六的早上,日光日白,逛逛也可以。這次我走進了鰂魚涌公園。

由於當天一心只是準備吃漢堡,所以身上只帶備了GX7和一枝餅鏡20.7,拍拍公園的花草樹木仍可以的吧,只是公園內原來有不小可愛的小鳥可拍照,我就只能看著牠們可愛地在樹枝上跳蹦蹦。





在公園內徘徊了約半個小時,肚子實在餓了,便回頭走出公園,吃飽飽才回來散散步吧。十二時一刻左右,店終於準備好了。店主示意可入座隨便坐,店內就只有我一個客人。我拿著餐牌,決定要一個夏威夷漢堡,因為我看到有菠蘿呢。店主問我要medium or rare,幸好我在店內四處張望時看到一個解說牌,我便要了medium了。

這店子很細小,店內有桌子六張,相信最多只能容納十五、六人。在我等待期間,約有客人兩三人進內。我等了約十分鐘,我的漢堡來了。我曾問店主有否飲品可喝,他答我有汽水和lemonate,那lemonate就在開放式廚房前。我說我要lemonate就好了,可店主沒給我便做其他東西,我心想,先吃漢堡吧。

看著漢堡,樣子很不錯吧。有煙肉、牛肉漢堡、厚厚的菠蘿、芝士和沙律菜。


我選的位置是對著黑皮餐牌的位置。


漢堡包是配上薯條的,薯條脆脆好味道。漢堡包烘過是外面有點脆脆,麵包新鮮香軟。煙肉煎得有點脆,牛肉漢堡多汁,牛肉味濃。配上新鮮菠蘿片和沙律菜,真的美味非常。


我邊吃漢堡,邊觀察店內客人。原來點了餐便要付款,要飲lemonate自己拿杯子盛載。噢,下次再來的時候我知道如何做了。店主、店員、廚師就只是同一人,所以店主只會在廚房內,點餐、付款、盛飲料、取餐、吃東西、收碟給廚房內的店主,整個流程就是這樣了。這小店,我會再來光顧的。

吃飽飽,先在附近逛逛。


又到鰂魚涌公園內遊逛。公園的紫荊花正盛放,地上也有不少花瓣佔據路面。


樹上的紫荊花很美,可恨我只得20MM鏡,我拍不了。嗚~~


或許上天憐憫我,一朵完整的紫荊花降落在地上。


我當然和它談談情,說說愛。


之後,經過一條單車跑道,那兒有些花朵的位置剛好在我頭部的位置,我樂了。


再往前走,差不多到太古城的位置,原來這兒也有楓樹數棵。





最後到了海傍,天橋上也有紫荊可拍。再往前走應該可到西灣河吧。可我約了蛙人回家等電訊公司的人,只能回家去好了。


1 則留言:

  1. 上網打算找些資料,偶然闖進版主天地。本意只是溜溜看看便走,但一讀便愛不釋手。一口氣, 一個晚上,便將版主所有文章全部閱畢。

    文章雖無睿言智語,但看得出,版主努力經營。無論是談飲食,寫遊歷,講書法,記瑣事,我手寫我心。文字細膩,感情真摯。母女情,姊弟情,友情,愛情,如細水長流,恬靜清純,平淡溫馨。

    渡過一個愉快的晚上。如淋春風,如浴冬陽。一字曰:爽。

    見版主自二月起,再無新作,實屬可惜。願版主在做完運動,寫完書法,能騰出些少時間,再續前緣,重新執筆,惠澤粉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