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觀塘 BV Kitchen 吃漢堡

生活異常忙碌,東西吃了不少,照片也拍了很多,就是沒心情去寫。直至check e-mail之時,竟發現有過路人寫下大大段留言給我,令我鼓起勇氣把這荒廢之地重新開墾。我沒想過會有人認真看我寫的東西,起初我只是想在此地隨意寫寫看,以解決自己的一些問題而矣。怎樣也好,又即管看看自己是否能堅持下去。

最近,很喜歡吃漢堡包,這是我其中一間吃後覺得很滿足的漢堡包店。這店身處於觀塘的工廠區,門口有點難找,我也費了好一點時間才找到它。

六點多,店剛開門不久,我是第一個客人,所以店員很客氣地告訴我可以隨意找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坐下來。於是,我選了一個面對著水吧的卡座坐下來。店員給我一杯水各一個餐牌,我既然為漢堡而來,當然要吃漢堡。

我點了一個無花果黑醋汁黑安格斯牛肉漢堡,然後店員回覆了我一次,再問我要不要飲料。我回說待漢堡來才看看吧。店員走後,我腦海浮出了店員回覆的說話,她好像重複說了我想要的東西,又好像不是。

等了約十多分鐘,我的漢堡來了。樣子十分美麗,只是那兒的氣氛太浪漫,燈光有點暗,開閃燈拍照,效果應不會太好。忽然想到桌上點燃在玻璃杯中的燭光可借用一下,於是便拍了一幅自己覺得尚算不錯的照片。


這麼厚的漢堡叫我怎樣咬好呢?我決定先分開兩層,然後每次都切一點來吃。當我分開漢堡時,我發現為何漢堡中有兩塊肉的呢?於是切一點點頭頂的一塊肉來吃,(即下圖中的右上角的一塊長長的東西),這東西入口即溶,是有一點點膩的感覺。可我還是不知是甚麼來的,再加一下左下角的一塊肉,我肯定是牛肉來的。為解欵惑,我向店員再一次要了餐牌。啊!原來店員以為我點了鵝肝無花果黑醋汁黑安格斯牛肉漢堡。那一塊入口即溶的東西原來是鵝肝。


我對鵝肝沒好感,原因並不只是它的製作程稍為殘酷,而是我曾在一店跟家人吃過鵝肝,這是我大弟弟最喜歡吃的東西之一。可那次吃的感覺就是超級「鞋」,而且有「渣」的。我真的不明白為何弟弟會喜歡。這次我見識了好味的鵝肝原來是入口即溶,口中留有陣陣香味的。單吃我是吃不了,但配上牛肉漢堡吃原來很不錯。漢堡中的沙律菜也能減低油膩感。重點在那個酸酸甜甜的黑醋汁,令整個漢堡的味道提升了一倍。麪包是烘過的,很香脆,我喜歡。

吃漢堡真的要配汽水,我最後實在忍不住要了一個杯檸樂。這樣上桌子的檸樂我這是第一次看到。可樂夠凍,配漢堡很不錯,檸檬也是解膩。


這個餐還包炸薯條和超小型沙律。沙律好吃,薯條夠脆可惜偏鹹了一點。


吃罷這個漢堡,我實在要捧著肚子出門口。如果沒有鵝肝的話,我相信我會撐得住,忽然多了鵝肝,薯條我不完全吃得下呢。

夏天熱辣辣走在觀塘的工廠區實在不太好受,這店在尖沙咀也一間。有機會的話,又想吃漢堡,或許會到尖沙咀店一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