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好好味的跑馬地銖記海鮮飯店

上回說到中午到上環的VEYGO Coffee吃漢堡,下午回校當值,晚上就由蛙人接我收工,本來也打算在上環的大排牌吃的。只是當時未到六時,很多還沒有開門,加上咖啡的作用,我的胃痛了,人也有點虛。於是決定乘電車,讓我坐下來休息休息一下,再作打算。電車從上環最遠只能到達跑馬地,蛙人說他從沒到過跑馬地,那麼就到跑馬地吃吧!

來到跑馬地差不多七時了,我對跑馬地的認識不多,除了上一次來過昌記吃早餐外,十多年前就曾經和家人在街市吃過銖記。於是便決定到銖記吃。

有了上一次都昌記的經驗,我很快便來到黃泥涌市政大廈。乘電梯上二樓,電梯門一開,便有銖記和娥記的店員在擁著我們走。一馬當先的蛙人正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我很果斷地指著銖記的方向,說了一銖記,便往前走。銖記的員工勝利地笑了,娥記的店員表情失落。


七時多,本來以為要等位的我,發現銖記仍未滿座,是佔銅的關係嗎?怎樣也好,我們被安排坐在四人的卡座上。蛙人對這個黃泥涌的市政大廈驚為天人,他的樣子應該跟我在十多年前第一次來這兒一樣。因為市政大廈能有清新的空調,乾淨的桌椅和地下,簡直有如天方夜譚一樣。跑馬地這市政大廈的熟食中心就是這樣的一個「天堂」。他整晚也在驚異這種環境,看著他的樣子真覺得好笑。

菜由他來點,他要了一個清湯腩鍋和風沙雞。因為我胃痛的關係,所以只叫了兩道菜,我怕他一人吃不下。落單完畢,店員還介紹蛙人去看看海鮮,蛙人最想吃聖子,只是怕吃不下,沒有叫。蛙人回來說可以要最少兩隻聖子,一人一隻呢!

腩煲來了,猜不到是這個樣子的。哈哈,可真有趣。蘿蔔清甜無渣,菇的數量不多,但很新鮮,主角牛腩,有七八塊大大的,又腍又入味。好好吃。湯我沒多喝,喝得最多的自然是蛙人,湯是清甜的。


風沙雞,說是這兒出名的菜。雞味不俗,皮脆肉嫩,而且不肥膩。


最後,因為我看到別人吃花蛤,我又想吃,終於要了一個。蛙人知我胃痛,很客你問我能否吃辣。我看他的樣子就知道想要辣的,就順他意思吧。他要了......加辣。慶幸那種辣度我還能受得了。這兒的花蛤大大隻,很新鮮。炒出來的蛤肉不會收縮很多,很有咬口。而且不會只見殼不見肉,味道好好吃。難怪這兒叫銖記海鮮飯店。我看見有不少客人會點魚或鮑魚吃呢!


蛙人說這兒可以常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