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很一般的佐敦唯珍上海麵家

上海麵,我最愛吃酸辣湯麵或嫩雞燴麵。若是酸辣湯麵的話,記憶中就是荃灣的唯一麵家。那兒的酸辣湯麵很好吃,豆沙餅也不錯。可惜,荃灣現在我已很少去了,況且那間唯一,都好像不存在了。

或許是這種情意結,每當我經過佐敦永安後面的一條街,這間唯珍上海麵家總會不經意地吸引我的眼光。只是蛙人似乎不太喜歡吃,因為他很怕吃畢東西,全身都會附著食物的味道。以前的唯一,就是這樣。這次,沒有他的陪伴,剛好來到了佐敦,於是便一個人去試試。


只是下午五時多,客人只有兩三桌。店子是長條狀的,廚房就在長條狀的一旁。我隨意選了一桌子坐下,店內就是充滿了上海舊店子的味道。

看了看餐牌,點了酸辣雲吞湯麵和豆漿。本來想要一個豆沙煎餅的,只是一來怕自己吃不完,二來是從門口進來之時,看到廚房的煎板上放了幾個涼了的煎餅,不知是哪一種煎餅,為了自己著想,我決定不吃了。

豆漿先來,呷一口,有點偏甜,豆味欠奉,心涼了一半。


麵不久也到來了,先嚐一口酸辣湯。味道有點奇怪,辣味不夠,酸味也不足,有點像蕃茄湯。豆腐有點酸,是酸辣湯的關係?還是.......我也不清楚。麵的份量相當多,我的食量不算少,但也吃不完。以酸辣湯麵來說,我個人的評分是不及格。

至於雲吞還是餃子?我忘記了,味道反而不錯。材料充足,韭菜和肉都不錯,還有一些蝦米。看來,如果還有機會來的話(甚微),吃雲吞或餃子麵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