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Happy Friday Night:佐敦快餐式亞龍咖哩

話說書法課前因為肚子餓,先來一個馬丁法式包。下課後,和蛙人無目的地遊走於廟街之中,發現了這間亞龍咖喱,見人不算太多,便膽粗粗嚐試一下。

雖然店子小小,座位也不算坐得太舒服,可價錢絕不廉宜,平均七八十元一個餸。本來我們想吃咖哩牛腩,但姐姐說牛腩售罄。噢!才不到七時便沒得吃了,最後我們要了咖喱雞和鮮茄牛肉,可以跟飯和薄餅或淨餸。我們問過那個粗聲大氣的阿姐,淨餸和跟飯/餅有合分別,她說淨餸份量會大一點。蛙人不好米飯,於是我們來個淨餸,再看形勢,再決定是否加菜或餅好了。

好了,咖哩雞來了,姐姐再送上飯來,我們說我們要淨餸,她有點猶疑。我們再看看那粗聲大氣的姐姐,她說我們沒要飯,於是飯給回收了。看看我們的咖哩雞,雞塊只有三大塊,沒有薯仔或是疏菜。我們再看看配飯的,份量也跟我們差不多。我們真懷疑到底落單的姐姐是否有寫清楚。算了算了,就吃吃吧。雞,是超勁「鞋」,汁呢?不是平常我們吃的印度/尼泊爾/港式的味道,聞說這是巴基斯坦咖哩,辣度可以,但不算香。汁中有不少煮成蓉狀的洋葱,算是可以吧。 


至於蕃茄醬牛肉,味道不錯,有點像中式牛柳味道。牛肉很腍,牛肉味不濃。算是較咖哩雞好吃。
  
由於以上份量太少,我們決定要一份餅以沾咖哩汁來吃。我們看到有咸和甜的餅,問過姐姐說就是咸味和甜味的。真的給氣死。於是我們要了甜的,結果那真的甜品而不能用作沾汁吃之用。這餅上撒滿了沙糖,餅上的熱力把部份糖融化掉形成糖漿,吃起來其實真不錯。


總體來說,算是一般,不會專程再來吃。蛙人直遻不喜歡此店,無論服務和食物對他來說都算不上是合格,而且有點被騙感。

出了門口,向前走一點點,竟又發現了一間咖哩店,名字差不多,但人流不算多。心裏是有點奇怪。後來,在臉書打卡之時,我點選了「阿龍咖喱」。弟弟問我有否吃錯咖哩?我一臉疑惑,再去開飯一看,啊!我去的是「亞龍咖哩」。再在網上找找資料看:http://nikle219.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972064

原來這兩店應是兩姐妹開的。原舖為姐姐,即「亞龍」,後來業主不續租,後來姐姐發現是業主租給妹妹,而且妹妹也把部份伙記叫走了。

故事是這樣,我吃的是所謂正店,但味道已是這樣,妹妹的一間也提不起勁去吃了。

吃畢亞龍之後,我們散步期間蛙人已說肚子餓了,於是隨意走進一間甜品店,可店名已忘記。店子很細小,而且沒客人。蛙人看中此店是因為有冰可吃,他近期很愛吃冰。這綿綿冰是奶味很重,似乎不合蛙人的口味。加上配粉是綿花糖和粟米片,更不是蛙人那杯茶,結果是日的Friday Night 對蛙人來說,稱不上Happy。


我要的甜品,名字也忘記了,樣子看上去不錯。最好笑的是,製甜品的那個哥仔,忘記了這是甚麼。要另一女店員告訴他是兩個雪糕的一款。其實當時我有點擔心,這兒是否很久沒有客人光顧,以致師傅都忘記了如何做?不過這種甚麼也有點的甜品,也不會太難吃的。


如此,就過了一個味道模糊的一個星期五晚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