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似乎有點過譽的佐敦添記法包(失望)

又是寫書法的一個星期五,由於佔旺,970巴士經常人滿,我早一個小時已排隊乘車。為了一嚐所謂的香港法包元祖添記,我便早一個站下車,在柯士甸站下車,再走入渡船街附近的文苑街,尋找這一法包小店。

這店絕不難找,只是門面並不張揚,要小心留意。店內有一客人在等,另一客人在吃包。我等了一會,看到一個伯伯,他看到了我便問我要吃甚麼,我便快快地說:「小法包。」他學著我的聲調重複了說了一遍「小法包」三個字,看來他人也夠幽默。

他出來以後,便著手製作法包。我此時便東張西望,突然聽見等著的一個客人說:「咦?你下了胡椒粉嗎?」此時,我也望向伯伯的方向,他也說:「哎呀!是呀!」於是客人望著我說不如先給我。我當然沒問題。伯伯又自言自語說做了三十多年的工序,快快手習慣了。

我拿著法包,那在吃的客人剛好走了。於是我到牆邊的小桌子上,把法包取出來,用手機拍了一個照片。


本來我看打開中間拍一下材料的,可惜包有點硬,我打不開,又怕用力過度會把包一分為二,同時包面上的胡椒粉也在四散呢。這店不像第一郡會切開兩半,所以我還是放棄了。

好了!把包放回紙袋內,然後咬一口。我終於知道為何剛才的客人不要胡椒粉了,很嗆喉,也有點嗆鼻,我咳了數下。包是很脆,但似乎過脆了,沒有外脆內軟的感覺,加上太脆的關係,胡椒對喉的影響可真不少。

我決定不能坐下去,邊走邊吃吧。蘿蔔絲當然是酸酸的,但沒有鮮甜的味道。肉有不少,我分不出有甚麼肉來。由文苑街走出來,沿西貢街直走,往友生昌走去,在進隧道前把包吃完。口裏只有胡椒粉的味道,其他甚麼味道也沒有了。於是,我還得進便利店買點飲料。這包,比起之前吃的第一郡和馬丁,實在相差太遠了。看來,我是絕不會再來吃這法包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