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深水埗第一郡:好味越式法包

吃過佐敦的馬丁法包,心裏記掛著弟弟曾說深水埗的第一郡,於是某天的一個下午四時多,終於一償所願,來到這間小店。

我是從深水埗地鐵站A2出口,沿北河街行走,經汝州街、基隆街、大南街,再到荔枝角道才到達這店,可見這店的地點並不算方便。


此店內部的裝修非常簡單,門是趟門,桌子六張,椅子十多張。

餐牌全寫在牆壁之上。


店內的雪櫃,除汽水外,還有椰青、各式糕點及楊枝甘露。櫃子之上,擺放了相當多的紙米蝦卷。


冰櫃後,是廚房,廚房則有一條小小的通道,其中一個營店的家庭成員正在切肉片。我看到有熟客會自己拉膠椅子坐,邊吃東西邊跟店員談天說地。


店子小小,下午四時多有客四人。我找了一張最接近冰櫃的空桌子坐下,其中一個在廚房內的女店員便問我吃甚麼。由於當天的身體狀況一般,我要了一個越式法包,飲品則要了一枝蒸餾水。

坐了一會,包來了。樣子看上去不夠美觀,因為沒有馬丁的紅紅的大蕃茄片和蘿蔔絲,跟牆上的圖片也有距離。這包的蘿蔔絲是紅色的、白色的都有,圖片有紅蘿蔔絲的。芫茜可真不少,青瓜片大大片的。於是整個包的顏色便比較單調了。


材料其實幾豐富,除了上述提到的,還有扎肉、肉鬆、豬肉等等。


味道可真不錯,包外脆內軟,邊咬邊會掉落包外的脆皮。酸蘿蔔好好味,酸蘿甜甜的,配上各式蔬菜和肉類,真的非常配合,而且吃的時候,也不會覺得很乾。這個真的值得一讚。和馬丁的法包比較,我自己覺得不相伯仲,這兒的包好像好吃一點。包來的陣陣牛油香味稍勝。

另外,弟弟說這兒便吃斑蘭糕。我吃完了法包,雖然是有點飽了,但千里迢迢來到這兒,不能不吃。要了一個班蘭糕,又見街坊們都要紫米糕,我也要了。紫米糕沒甚麼特別,斑蘭糕可真不錯。好有嚼勁,就是「嚥嚥UN UN」的一種,中間夾有的不知是否是綠豆蓉,軟軟的,有上下層「嚥UN」的班蘭味糕形成對比,吃著兩種質感,確實很特別,味道果真不錯。


看到不少人也吃了紙米蝦卷,我著實吃不下了,一份有三條呢!或許下次有機會再來的時候,再品嚐吧。

這店的手人似乎不夠,我看到有客人進來,應該是我這種第一次來的吧。坐了下來,東張西望,店員在廚房內邊工作邊跟熟客聊天,似乎看不到客人進來。結果,那客人等了五分鐘就走了。有時候,有到在冰櫃附近的一個店員會看看店內的食客,其實不看的話,或許客人吃飽未付款便會走了也不知道。走的時候,看到店外長貼街招聘請員工,看來人手真的是個問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