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美味生記鮮魚湯米線

上環的生記,我終於把三店都嚐過了。上個星期,放工的時期都比較晚,乘電車到西港城站已差不多六時半至七時。反正回到家也累得不會做飯,家附近也沒甚麼想吃的,於是一個星期就來了生記鮮魚湯米線三天。厲害!因為著實好好味。


第一次來到,不知甚麼好吃,當然來一個招牌雜錦湯米線。那就是魚湯米線,加進魚滑、魚腐、魚片頭、滷水雞翼和腩肉。


魚湯是奶白色的,算是鮮甜。剩魚湯要十元一碗呢。五種餸來說,依次序最愛的是魚滑、魚腐、滷水雞翼、魚片頭和腩肉。

魚滑當然很滑,沒有腥味,反而有點點陳皮的香味。如果想要野味一點,我覺得魚腐不錯,外面炸過的陣陣炸油香味,不錯。


滷水雞翼真的很好味,陣陣鼓油香味滲出來,真的很好吃。不過不知為何,第一次吃較第二次吃到的雞翼較香濃呢。


至於魚片頭呢?較彈牙,但好像沒甚麼特別。至於腩肉呢?不是不好吃。只是當天因為肚子有點不舒服,對較肥膩的腩肉產生了一點點的抗絕感,味道其實是不錯的。

之後兩次來到,我都選了三餸的細魚湯米線。其實我是要兩餸另外要上湯浸生菜的,不過姐姐說倒不如要三餸,生菜就是其中一個菜便可,我便依他所說。

這次的大魚湯米線,不在繁忙的中午時間是可以減2元的。所以我第一次來吃的招牌雜綿就減了兩元,這個招牌也沒有細的份量可選。至於任何細碗的米線也沒有減兩元的優惠。說實在的我的三餸細米線,已夠我吃得飽飽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