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官塘金僑小食

假日的一個黃昏,來到了官塘。官塘這地方對我來說有點陌生。小時候因為會到秀戊坪婆婆家,會到官塘碼頭乘巴士去。有時候,跟爸爸去大埔拜山,曾試過在官塘的麥當勞集合。只是今天,這些活動都不會再發生。。今天,官塘碼頭和麥當勞仍在,只是好像四周的變化太大了,令這本來不是很熟悉的地方更形陌生。

本來我是打算到官塘吃車仔麵和豆腐花的,結果我只吃到了車仔麵。金僑小食,位置不算太難找,但不是在地鐵站附近。地方看上去算是十分潔淨,這對我來說相當重要。


六時許,人不多,只有食各三數人,店員兩三人。在開飯已知這兒的姐姐不十分客氣,於是按食評的指示,醒目地在車仔麵檔前點了米粉,然後要了大腸、蘿蔔和雞翼三餸。麵弄好了,付過款,好像是三十九元,自行把麵捧到適當的位置坐下來吃。


我選了面壁思過,哈哈!



湯並不算甚麼,有點辣,我不會喝。大腸很肥但乾淨,我最愛。蘿蔔夠腍入味。雞翼味道也不錯,但就是一般的鹵水雞翼吧。

吃過車仔麵我決定尋找豆腐花。聞說這豆花店早上是售買非食物類的東西,晚上才會變身豆花店。我來金僑之前早已經過,未見變身。現在應該變身了吧。於是滿有信心往豆花店出發,只可惜,我看到的只是一道緊閉的鐵閘。怎麼不開店了?於是只能帶著遺憾的心情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