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上環VEYGO COFFEE漢堡包

十一月的星期六的一個下午,又是需要上班的日子。雖然學校有提供食物券,我當然只會當作飲品券使用便算。既然如此,就早一點來上環吃一個早午餐吧,我選了在蘇杭街的VEYGO COFFEE吃漢堡包。


這是一間小店,店內桌子有四五張,另外面向街的玻璃也排了一長桌加高椅子。既然店內人不多,我自然選了二人座,並能坐梳化的舒服位置。餐牌的漢堡種類也不少,我也不知如何選是好,就選個最穩陣的Old Fashion Burge吧。至於飲品,我其實不好咖啡,而且一飲過咖啡以後,胃痛是必然的。可是,在這種地方,不喝咖啡又好像有點浪費,於是我要了一杯冰的Mocha。

看來這兒應是即叫即做的了,於是我便靜靜地拿書出來看。看了一會兒,飲品來了,我不懂品嚐咖啡,這杯Mocha味道跟以前飲的沒甚麼大分別。邊飲邊看書,終於等到漢堡來了。那是放在木板上的漢堡還有薯角。漢堡上有一皮粉紅鴨仔的的竹韱,很可愛的,可惜從這角度看不出來。



店員也給了我刀叉,我只用了叉子來叉薯角吃。附上的蕃茄醬,味道不夠酸,薯角對我來說是偏鹹了。吃後會十分之口渴呢!

這張手機拍的,看到那粉紅鴨仔吧?超可愛。蕃茄大大片,好新鮮。





再來一個特寫,從側面看到有蕃茄、芝士、牛肉漢堡、沙律菜。看著這個漢堡,我實在有點無從入手。無理由分開一層層吃,但一口又怎咬呢?要寫到所有材料,怎辦?我看了看別的客人,他們是拿著刀,先把漢堡一份為二或三來吃,只是我拿著刀無從下手,索性就用紙巾包著來整個吃好了。嘩!夠豪爽了吧?

味道呢,還算可以吧,包脆又軟,材料夠新鮮,只是漢堡的肉汁似乎不夠多。我用紙巾包著來吃,也只是吃到最後才有一點點汁會沾濕紙巾。以接近百元的價錢來說,似乎物非所值。不過,百多元還應吨括環境和服務的,那樣計算起來,還算可以吧。

吃到差不多十二時多,書的某一個章節都給我看完了,便捧著肚子走到電車站,乘電車回校去。當天,我就是坐在學校的大樹廣場在賣遊戲、食物卷等等。三個多小時,我就是在賣券,看著大樹。身邊飄來燒烤攤檔的味道,還有刺眼的濃煙。更慘的是三個多小時完全沒安排人來接替一下我,讓我去個洗手間。如果不是學生幫我叫住一個同事替上我五分鐘,我真的會自行關閉攤檔上洗手間去。唉,那個教會的人,到底有否良心的?只顧自己四處聊天,把工作全交給我。別的售賣券的同事也不會受到如此對待。



唉!看著大樹好風光,忍一下吧!當然交收的時候,我也不會是純如綿羊,一切聽她的差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