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尖沙嘴馬家莊清真館

這是三月份要寫的最後一篇有關味道的文章,是馬家莊清真館。我們其實是先到這家館子,然後才嚐之前提到的大漠。只是因為太忙沒時間寫,所以直至現在才補寫。寫完這篇,我應該把三月份到過的店子都完成了。

由於到尖沙嘴上書法是在平日放工之後,所以我們都不像在土瓜灣星期六般輕鬆,胃口當然也及不上。尤其是因為交通關係,如果我遲過五點才離開工作地點,要乘過海巴士起碼要在巴士站呆上半小時,看著滿載乘客的巴士飛站而去而乾著急,所以我會早點離開。可早點離開,到尖沙嘴時,我又需要等上一個小時才到上書法的時間。我通常會在書店看書,可當天我站得有點累,而且肚子有點餓了,便吃了麥記的包包和新地,結果到了晚飯時間便不太餓。

這店是蛙人選的,他在我上書法課的時候,會先在附近逛逛,看看有甚麼特別的店子。這店子是在八樓,電梯門打開之時,迎來的景像並不像是清真店子,除了其中一個服務員她是包著頭巾讓我們應到那是一間清真店子之外。那兒的裝修很雅致,說實的有點中國式的模樣。 




我們很幸運被安排坐在由很多小桌子排成的長桌子的一旁,而旁邊的桌子剛好沒人坐,可以讓我們放東西,所以坐得也很舒服。

我們點了三道菜,問店員份量是否合適。她說可以,又說如果菜來了覺得真不夠的話,可以加蔬菜。

第一道是咖喱牛腩,連烤餅同上。這咖喱看上去已知是辣的,看到了那些橙紅色的醬汁吧!雖然它有點辣,但我仍能接受,味道是不錯的,不會只有辣而沒有了其他食物的味道,牛腩也夠「腍」。至於那個烤餅,似乎太乾太實。緃然點了咖喱汁來吃也是太乾了點。



這個是海皇豆腐。因為我們怕太飽,所以點了這道菜。大大的豆腐一共有六件,伴著海皇汁來吃也不錯。初吃下去的時候感覺味道不錯,豆腐很滑,豆味不算太濃。可多吃便會覺得有點膩了。



最後是這個大餅羊肉卷,其實我們是第一時間先吃這個,因為怕它涼掉不好吃。這餅是三道菜中最好吃的一道。烤餅很香脆,有點咖喱的味道,雖然有點乾,但由於包著的羊肉很嫩,有肉汁,而且煮羊的燒烤醬(?)也很美味,所以吃下去感覺很不錯。



這店的食物味道其實真不錯,我們吃完的當晚,便說這店可以多來幾次,試試不同的菜餚。當天覺得膩可能是我有點飽,最後我們也把咖喱牛腩打包回家。那汁真的很好吃,我回家把它做成了咖哩烏冬作第二天的午餐,味道當然更「野味」。

現在回想,我們能先吃這店再吃大漠真的很幸運。因為相對大漠,大漠的羊肉烤餅就好吃得多。可能是大漠的那個套餐包含了蔬菜在內,所以不會太膩,讓我們吃得舒服。不過,兩店的食物都是很不錯的。只是尖沙嘴的一間較方便,這是他的優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