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尖沙嘴的Le Viet

這是早些時候去完濕地公園,和母親、蛙人晚上到尖沙嘴尋吃的餐廳。當天和媽已經走了一整天路,又約了蛙人,便決定到尖沙嘴的商場尋吃去。The One 四樓有很多食肆,就在那兒吃好了。 

人累了,不好吃飯類,選吃輕一點的麵食就好了。正所謂蛙人口頭蟬「濕濕地」,容易入口。在中、韓、泰、越中,我們就選了這店。

蛙人和母親分別點了越南河粉,我要了一個咖喱撈檬。我們也點了一個串燒,而我再另加一個椰汁冰,這似乎是我每次到越南食肆必要的飲料。

首先來的當然是我的棷汁冰。這個冰有很濃的椰汁香味,很解喝,對這所餐廳的感覺有好感啦!拍照的時候背景有很多七彩顏色的線條,心情因而更愉快輕鬆起來了。


我的咖喱撈檬來了。嘩!樣子看上去就很吸引!看到黃色、綠色、紅色,心情真的心花怒放。先試試紅色的油,是辣椒油嗎?咦!不是很辣。把紅油跟咖喱混和,把埋藏在咖喱汁底下的檬粉夾出來吃一口。唔,有很香的椰汁味道。我最喜歡有椰汁味的咖喱汁,我其實很喜歡吃椰子味的東西。檬粉吃過,那當然要吃雞肉。可是,那雞很肥啊!雞皮厚厚,很多肥油。把雞肉跟雞皮分離,那雞肉充滿了雪藏的味道。幸虧伴著咖喱汁和青、紅椒一起吃,雪藏的味道也能減少一點。



然後就是串燒。我們要的是豬和牛肉串。那個串燒醬,我沒拍到。那個醬是十分美味的。串燒呢,乘熱伴醬吃味道很不錯。



至於河粉呢?母親跟蛙人的河粉外貌拍出來的樣子都是差不多。味道呢?他倆都說很一般。母親更說湯底來說,越棧更好味。肉片呢?一般吧,數量不多呢。看他俩的樣子,似乎更羨慕我的咖喱撈檬。



就我們點的食物而言,這店的水平就是一般般了。不過,我看到旁桌點的東西似乎挺特別的,味道也很香。會否再來呢?如果有其他選擇的話,就不會來的。這店店員的服務態度很一般。除非知道有特別的食品要試,否則來的機會似乎會很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