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佐敦西安辣辣配皇室甜甜

上回又說到由西九步行至佐敦準備吃晚飯。

今次蛙人提議到有緣小敍吃西安麵。這麵店面積很小,每次我們經過不是人太多,就是怕時間太多,吃完便要走,所以過門而不入。這天時間尚早,人不算太多,而且七時半我們就要乘車到土瓜灣,便決定來這裏吃。

這店賣點是吃西安地道食品,所以裏面的一些兵馬俑的小型擺設。店裏有一張大大的四方桌子,一面貼牆。三面可以放椅子十張。另外一張長桌面牆可可放桌子三到四張。店外也放了兩張小桌子,各可容二至三人。



由於當時人不多,我們選了在店內坐,看著餐牌點菜,才發現十個有九個客人是說普通話的,我們好像變成了少數民族。店員呢?店面那一個男人,好像只懂說廣東話,另外一個婦人就十分厲害,她可以說英文和普通話,當然能說廣東話。真的是人不可貌相,看她樣子很像洗碗的阿姐。在廚房內還有一個女人在煮食物。


我們本來打算叫西安哨子麵的,可店主說當天已經賣完了。那就真的有緣才相聚,唯有下一次來的時候才試吧。

蛙人叫了一個茴香餃招牌麵,第一次來不知底蘊,他先來一個中辣。他的麵先來,看到那紅紅的湯底,真有點嚇人。他吃了兩口,說不辣,叫我嚐一口湯。我微微啜了一下,那真不算辣,可我怕會是越吃越辣的一種。


不一會,我點的芹菜餃油潑biang biang麵來了。這名字的中文,我打不出來,大家可以看看上面餐牌上的奇怪字吧。我要的是微辣。這照片看來是一都不辣吧?其實是因為我還沒有把底部的辣香料翻出來的原故。翻過來以後,就會看到一點點橙色的辣味粉吧。如果小心看,這照片也能看到一點點。說是微辣,那真的十分十分十分微微的辣,所以下次來的時候,我也可以試一試小辣。



說一下這個biang biangj麵,這麵是一條很寛的很軟的麵條,就好像寛條麵一樣。一碗就只有一大條長長的。份量不多,所以我們旁的一個男孩子就說叫加麵,那男店員攪了大半天才知道這男孩是要「加底」。這就是語言溝通的障礙,幸虧另一會說廣東話的普通話人可作翻譯。說回這個油潑biang biang麵,是沒有湯只有油拌的。吃起來的時候,不會有令人不舒服很油的味道,但多吃了,對我來說是有點油了,吃完我要喝點解渴的東西。店內有飲料提供,可都是汽水,和膠樽裝的豆漿,沒有甚麼特別我就沒有點。但結賬後真的要喝東西啊,就到旁邊的便利店買了蔘蜜來喝了。

至於餃子,我的芹菜餃,清清的,味道不錯。皮不薄但很滑,吃下去不會有很乾很多粉的感覺。至於蛙人的茴香餃,味道太濃了。我們交換了吃對方的一隻餃子,結論都是一樣:芹菜餃較茴香餃好吃。

 由於麵的份量太少,我們本來打算多叫餃子或甚麼的。只是六點三十分開始就有人在等位子了,所以我建議去吃糖水好了。

我們在佐敦繞了一個圈子,我趁機又拍了一些佐敦的夜景。在街道上抬頭看,總會見到不少五彩繽紛的霓虹燈,當中有不少是娛樂場所的招牌。


往渡船街的方向走,人流開始減少。



又回來這裏,當天是第二次途經這裏。很多很多的高樓如屏風一樣,跟旁的的矮小樓宇形成強烈對比。不知道是否再過幾年,這些小矮人都會變成巨人呢?



又來來了堂記腸粉,這裏好像永遠都是坐無虛席的。



走過兩個街口,來到了一間叫皇室甜品的店子。來這店的原因是那天吃還堂記腸粉,有人在街上派這店的宣傳單張,所以記起它來便來試試。

當時人不多,店員服務態度很一般,愛理不理的嘴臉。蛙人說現在的年輕人就是這個樣子的了。不是吧?我看就只是服務我們點甜品的一個是這樣,另一個也是年輕的女子,態度就好多了。

我們都點了比較有特色的甜品。蛙人點的是這個日本紅豆豆腐花,裏面有日本紅豆、雪米糍和豆腐花。蛙人說那紅豆真有點不同,很好吃,叫我吃一點,那果然是綿綿的,很甜很不錯。


我不能多吃他的,因為他是不會吃我叫的那個甜品。哈哈!我要了一個榴槤公主,裏面有榴槤肉,焦糖布甸和奶凍。那榴槤根據餐牌所說是金枕頭,榴槤味很香,不會只是綿綿的的,當中也有一點點較有口感的榴槤肉。除了上層看見的小塊果凍和榴槤肉之外,下面有一層刨冰和焦糖布甸在底。三種口感各不相同,是很特別。



這店還有不少甜品,下次肯定要再來一試。

吃完甜品後,我們要回到佐敦道天橋底下乘巴士。這是直出西貢街經過的地方。人開始多了一些。這燒臘店的鹵水乳鴿很香,雖然我已經吃飽了,但香味令我也垂涎了。



這當鋪很有特式,上面寫著1940年的,那應該很有歷史的建築物吧?它兩旁都有一個押的招牌,從側面看上去,就好鏡子的另一面一樣,那麼有趣我當然不會放過它。



一直走走到大街去了,紅彤的大廈很好看。我又拍了下來。



其實我發現佐敦很多大廈的顏色都很美麗,有機會要多拍了。另外,最近也發現香港晚上街道的景色也很美,所以也想要多拍照。只是這裏仍有相片顏色的問題,有時真的讓我煩惱了。

(由於相片如是經過RAW轉JEP,在這BLOG是一定會變色的,就是最後一幅照片的大廈本來看上去就是更紅的。這個FOTOP查到這是BLOG的聲調和PS COLOR不一樣的問題,可在PS內修一些設定來修正。可惜我用LR,不知如何才好。本來早前發現沒變成的,現在又變了。用JEP直出經PICASA加減光線,照片放在這裏沒問題,但一經LR就有問題了。我的攝影技術未能張張相都可以JEP直出,尤其晚上的照片要推高暗位,用JEP修改會不理想。現這照片是先經LR,再經PICASA,但仍跟我要的顏色有出入。要看我想要的色調照片就只能往frickr看了。https://www.flickr.com/photos/squirrelyeung/13351943173/
這個相片變色問題,我只能這樣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