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西九海旁看船記

上回說到星期六中午在瑞記吃過西多,由於晚上要到土瓜灣學書法,下午這段時間便要想想法子消磨一下。

於是在永樂街隨意逛了一會,便隨意乘電車,到了堅尼地城。又在堅尼地城的巴士站,選了905隊巴往旺角去。由於時間尚早,決定先到西九海傍閒逛一會兒。

在西九龍隊道收費站下車後,沒甚麼目的往西九長廊走去。在天橋上,看到了在海中停泊的船,竟覺得拍拍船也無不可,於是便變成了拍船的旅程。其實上一次遊北角之時,發現晚上在海上航行的船其實也很美,也想過要拍船的,最後又不了了之。

下午在稍稍猛烈的陽光下,維港的煙霞也頗大,稍遠一點的景物都迷糊了,也不知拍到船好看不好看。身上就只有17.8和45.8兩支鏡頭,心想就隨意吧。

原來這兒也能看到不同種類的船,只是我對船認識不多,所以也不知怎稱呼它們。












邊走邊拍照,也拍了不少。就在拍這船之時就出事了。我本來正在用45.8的,但因為想拍這小船拖著後面的大船在走,於是得換上17.8了。就在我把45.8從我的機身扭出來的時候,鏡頭前的裝飾膠環竟脫落,並掉落由木條砌成的地上,然後滾到欄杆邊,在欄杆與地下那一道小窄縫中滾出了欄杆外數寸的泥石地上。天啊!

那欄杆正好到我的胸口,我怎能爬出去?

快快把45.8收起,換上17.8,再拍一張照片,然後再想想如何收拾殘局吧。

我蹲在地上,肯定手是不能穿過那窄縫的了。這時我真的知道事態嚴重了。我左看看,右看看。長廊的兩旁都沒有入口能進入欄外的石堤,除了爬進去真的沒有辦法。可欄太高,實在爬不進去。我沒有那些釣魚人士那麼厲害,躍身便可進去。如果這時有垂釣者在附近,也可麻煩對方給我拾回來。可當時垂釣的人正在十萬九千里外,怎會答應我走十分鐘為我拾回那膠環。唉!眼睜睜扒到欄杆,那膠環就近在咫尺,我就是取不回。

呆在欄杆十多分鐘,就是想不到辦法,垂頭喪氣走開,想想等會是否要到旺角的客戶服務中心買一個回來。雖說那環作用不大,反正上HOOD也要拆下來才可上,不買回問題也不大。但心就是不舒服了。買一個回來價錢不是很貴,但也不一定能買到啊!

沮喪地往前走,身理需要上洗手間,也就去吧。上完洗手間,就在附近有頂遮頭的地方坐下來,看看海,也沒神沒氣的看看人。當然也上網看看客戶服務中心是否可以配回。

就在我發呆之時,我發現前面草地上有一個釣狀的工具,除草師傅正用它來除草呢?我心立刻想到,這個東西我可以用來把那個膠環從窄縫中把它拯救出來!可我覺得這樣問他借是否有點唐突。左思右想,我跟他萍水相逢,問他借他不借我,最壞的是他大聲斥喝我,也只是那一刻吧。借不到大不了就走開,讓人看到「瘀」相也不過幾分鐘吧。就深深呼吸一口氣,大膽過去問他借了。

他聽我解釋後,便笑笑說,你拿去用吧。嘩!那一刻我真覺得他是天使。於是我跟他說十分鐘我就回來還他。拿著他的工具,也不知是否能勾回那個膠環,但人生就好像充滿希望一樣。走到事發地點附近,卻又不見它的踪影,只好依在欄杆,慢慢找出剛才的位置吧!它不會給風吹走了,又滾進海裏吧?

找了數分鐘,終於找到了它。蹲下來,把那個鈎平放穿過狹小的窄縫,再讓它翻身朝膠圈過去。勾住了!不要興奮,沈住氣,再把它慢慢移過來!嘩!找回啦!找回啦!那一刻我真想大叫!好開心的緊握膠環,立刻離開欄杆,生怕它會再一次丟失。走到草坪上坐上來,那失而復得的心情真讓人興奮。我要為這工具拍一張照片才成。



就是這工具救膠環一命。快點把它還給師傅吧,別阻礙人工作!快步走回去,跟師傅說我找回啦,並顯示給他看。他也開心地笑了笑。我再次謝過他也就不再眈誤他工作了,又走到剛坐的地方坐下來,他又繼續默默地工作。我第一時間,讓重逢的拍一張照片留念。



也跟這個無名英雄除草師傅的背影拍一個。那真是個天使呀!我很久沒有遇上這麼好的陌生人!!



重縫過後,讓它拍一條大船,好證明它們是一體的。哈哈!我傻了嗎?



好啦!四點多了,應該要走了。沿出口往佐敦方向走。在途中,我發現了一隻小甲蟲在葉子上面曬太陽。沒有微距,就用45.8吧。甲蟲太小了,手動對焦吧。哈哈!是心情大好嗎?拍到了,效果也不太差吧。



於是,又拍拍路邊的花兒。



還有這招人的大紅花。在萬綠叢中,就只有它一個紅彤彤,大刺刺地在風中搖擺,招惹人注意。那就隨它所願,給它拍一個大頭特寫照吧!



又回到天橋上,看天色漸紅,黃昏快到了吧。要回去拍夕陽西下嗎?想啊!只是,我還要上書法班啊!還有蛙人要監察我去上課呢!就只能拍一張天海微微呈橙色的照片,帶著依依不捨的心離去吧。



往佐敦途中,有單車從身後越過了我。有單車真好,我也想踏單車出去。這兒出佐敦要走一段頗長的路啦!不一會,「叮!叮!叮!」的聲音又從後傳來,我心想,有單車也不用如此向我示威吧!況且我身旁還有不少位置可以讓它過去呀!再過一會,一輛單車從我身旁越過。咦?這個是小孩子啊!是追趕著前面的媽媽吧!

然後,我給海旁的吊車和工人吸引住了,看了數分鐘他們的工作。那吊車有一隻可愛的肥鴨標誌呢!再往前走,看到剛才的小孩子下了車在推車呢。對!那可是一條斜路啊!他是沒力氣踏動單車吧?看著他很努力地推著小單車,又有點佩服他了。



走了差不多四十五分鐘吧。終於到了佐敦,又開始了另一趟美食之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