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北角遊

上個星期五,是北角十三座牛雜最後營業的一天,我當然不會選擇在這一天去朝聖。傳他要結束營業已有一段日子了,所以我在早一個星期天,便快快去一嚐傳說中的美味牛雜。聽說這叫十三座牛雜的原因,是因為在柴灣邨十三座營業,可我住在柴灣的當時,並沒有光顧過。這次終於有機會了。

下午約三時許到達,已有七八人在排隊。人龍不算長,我當然快快走過去排隊。


排隊期間,我在觀察行人買些甚麼。我本以為要買大碗、小碗的,原來也可以買一串串的。這次北角之旅,我還想試其他美食,所以我也決定要一串,並且加五塊錢可以加蘿蔔。



加了蘿蔔便會用碟盛載食物。看上去算是美味吧。我這人吃牛雜其實只吃腸和肚,但不吃肺和膀。這牛雜是腸和肚多,其他的我真吃不了。腸的肥膏好多啊!說實話,這牛雜沒有預期的好吃。不過蘿蔔卻很入味,很好吃。



吃過牛雜,使轉入街市去。當天是星期天,猜不到這裏買衣服的人原來多是外籍傭工。



終於到達第二個目標了:德興隆豆腐。我是在北角半山讀中學的,可我當時也是沒吃過這小店。現在的小店是新的,舊店就在旁的幾個鋪位。當天有很多人在店內吃東西,也有不少人在店外買豆腐製品回家吃。




等了數分鐘,有位置了。坐下來,左右滿是人。看看店內的餐牌,原來也有不少食品可選。我見大部分食客都吃豆花和煎豆腐,所以我也要了這兩種食物。 在這兒叫食物,不用叫店員來的,只要大聲向他們說就可以了。店員是兩名上了年紀的婆婆,他們的身體很敏捷的呢。另外還有一個年輕的媽媽和她的小兒子也在幫忙賣東西和結賬。



煎豆腐很快便到來了,是婆婆送過來的。這豆腐上的肉片很薄很薄,但主角是豆腐那就不要緊了。那豆腐很有豆香味,很好吃。



然後便是豆花了。豆花是很滑,可豆香味及不上煎豆腐。



後來,見很多人叫牛肉包和煎餃子。我其實很愛吃煎餃子,忍不住又叫了一碟。唔,這煎餃子呢,就和一般店鋪差不多,就是很一般了。



吃了這麼多東西,就是二十塊錢,夠便宜吧。然後,我又沿街往回走,去到了北角碼頭。碼頭給外籍傭工佔據了,我也不便多留。忽然想看看以前乘坐回學校的巴士站,便到巴士站看看。哈!真讓我找到了。人當然不多,不過那時候,這巴士在上學時間可是大排長龍的。本來時尚早,我忽發奇想希望坐這巴士走一圈。只是當我拍完照不到一分鐘,它給開走了。可能當天不是時候吧,況且我還有第三站未到,還是等下次再實行這個奇想吧。



往炮台山方向走,走過了市政大樓。這大樓也有美食,不過我一個人就不要想了。走到街角盡處,看到了大樓地下一間很乾浄的雜貨店,對於我這個通常只在超市買東西的人來說,這情景已很久沒見了。只記得小時候,村口有一間米鋪,就是這種感覺使讓我拿起相機拍了兩張。





 再一直往前走,見到的是一些矮小的樓宇,他們的年紀應該很大吧。這個區,是一個老區。我讀書的時候很少走這些街道,因為太舊了,對當時我這個中學生喜歡放學流連在麥記的,當然走大街不會走這些內街。

這店的門前有很多白鴿,牠們真大膽子,不怕人。就在交通燈前的小水攤喝水,不理路上的車。我本來想拍牠們的,可因為角度問題,而且焦距又不容許,只好放棄了。




一直再往前走,走到了炮台山,到了我的第三站:福元湯圓。



來到這裏,自然要吃湯圓。今次要了合桃糊加湯圓。合桃糊是生磨的,喝的時候會感有有一些些顆粒。湯丸是芝麻湯圓,一口咬下去,芝麻容便湧出來了。甜甜的芝麻容好香啦!哎呀。忍不住吃湯圓,合桃糊的甜味給減去了不少。於是決定還是先吃合桃糊,最後才吃餘下的芝麻湯圓了。



吃飽了,晚餐看來不用吃了。得做做運動,於是又往回走到北角碼頭,準備乘船到觀塘,再乘地鐵回家。

於是,我又走過了街市。是買菜時候,有很多人在買東西呢。



這個春秧街市很特別,中間的道路是會有電車經過的。每次電車經過時,都會發出叮叮的聲音,示意行人要注意了。




回到北角碼頭,便直接到往觀塘的碼頭。噢!到觀塘的船要半小時一班。我坐在碼頭等了約十多分鐘,終於等到船來了。下船的人剛走,那道綠色的鐵欄便打門了,我和七八個乘客便上船去了。



坐在船上看到東區走郎廊北角段的景色。



坐在船上,可見到大大小小很漂亮的船。可就在這一刻,相機沒電了。可恨的是我又忘記帶上後備電,就只能眼巴巴看著船卻不能拍照。更可憐的是,有一個乘客正用他單反不停在拍照呢!


原來乘船期間是可以看見遊輪碼頭的!雖然相機沒電,手機有嘛。於是,我也獲得遊輪碼頭的相片一張。


這樣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下次一定要找時間再來拍照和吃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