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Happy Friday Night:旺角花園餐廰


旺角的花園餐廳,是大學時期「剧扒」的地方。那是沒有太多的收入來源,到花園吃西餐已算很奢侈的一餐,通常是生日或是甚麼特別的日子才會到的。

這個星期五,不用上書法堂,因為這數個星期五都有工作要做,所以向老師請假直至明年一月才上課。雖然如此,但我和蛙人仍然決定繼續我們的Happy Friday Night。由於工作太忙,我倆都沒預先想好吃飯的地方,於是決定在旺角等好了。

到了旺角,已是七時多,怕再花間到處逛找食肆便要再排隊等上好一段才有東西吃。看到一大廈有盛八、花園餐廳和一間忘記了名字的居酒屋。那居酒屋的侍應熱烈地介紹他所屬的餐廳嚇怕了我們。本想到盛八先看看有甚麼好吃,但後來的人都說往花園去,我們伯去到盛八沒位置再到花園時已沒位置,最後我們決定到花園去,反正真的很久沒去過了。旺角應有數間花園餐廳,以往我們都是去西洋菜街的一間,這一間我們沒到過,就試試吧。

我們乘電梯到達時,正好還有卡位坐,真的幸運呢。卡位位置寛敞,放東西、拍照都很方便。我要和一個神戶牛柳,蛙人要了一個黑椒牛柳。餐湯是羅宋湯,配的是蒜蓉包。餐湯呆道一般,茄膏味濃。那個蒜蓉包,則香脆而蒜味濃郁。不過我比較喜歡牛油餐包配羅宋湯,只可惜這兒沒有這個選擇。



牛柳上來後,由另一侍應負責替我們加上配汁,我倆都要了黑椒汁。侍應在淋上配汁的時候,都會要求我們拿好紙巾。因我看見侍應替蛙人的牛柳淋上肉汁時,那些落在鐵板的配汁被蒸發出道道白煙,有些又變成更細小配汁四處散落,到侍應為我的牛柳加上配汁之時,我就拿著紙巾,自言自語:「嘩,好驚呀!」那個侍應很幽默地回了我一句:「唔駛驚,幻覺黎架姐。」我真的被他逗笑了。

我的神戶牛柳,有一枝美國小國旗插在上面。我和蛙人都覺得奇怪,為何神戶牛柳要插美國旗。

我要的神戶牛柳是七成熟,切開來就是這樣子的了。看到了吧,肉汁很豐富呢。切下去已知肉很嫩,咬下去,肉汁又濃又香,而且很「淋」,很讓人滿足。



至於蛙人的一個黑椒牛柳就相對遜色了。哈哈。不過我也分了我的一半給他吃,他也分了三份一給我呢。那份量對我來說是多了一點點,如果是男孩子,份量應是足夠的吧。

餐飲沒甚麼特別,也就沒拍照了。不過檸檬水/茶的檸檬,也很不錯,至少不是帶澀味的一種。



餐廳裏有太多人,我只有一枝相等於35mm的鏡頭,拍到食客們似乎不太好。於是就拍了桌上的餐牌了便算了。兩佰多元吃了兩個扒餐,算是便宜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