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旺角行人專用區的一個用白沙子寫字的女人

星期五和蛙人吃過晚飯,便到旺角的行人專用區散散步。那兒有很多人在擺檔表演或替人拍照賺錢。那些拍照的攤檔沒甚麼好看,玩雜技的也沒甚麼特別。當中有兩個唱歌的,經常有人圍成了兩個大圈子。我在外圍觀看,通常是只聽到歌聲而看不到唱歌者的。是故,不到五分鐘,我就要努力穿過人群離開了。

這晚,我看到的跟以往看到的似乎沒兩樣。不過,當我走到路的一半時候,看到地上有一大片藍白相間的東西。那些白色的是字啊!那應是小篆吧。走近看看,看到有一女子在藍色的大幅膠布上寫字。膠布的上端記載著她的故事。說的是她和女兒被遺棄,所以在這裏寫字賺點錢養家之類的。


故事的真偽其實不太重要,能吸引我的就是她跪在地上,用手滔出一把沙子在手中,沙子從手縫中慢慢流出來,建構成各個不同的福字,那一情景已夠好看的了。對我來說,總比那些替人拍照的有意思得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