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遊走於跑馬地昌記及中環的玉葉

由於喜歡吃多士類食物,聽說跑馬地的昌記有厚多士吃,一早已想來這兒一趟。只是佔領運動讓我卻步,最近電車服劮恢復了,我心又癢癢的想來試試。星期六一早便乘地鐵到銅鑼灣,再轉電車進來。

上了電車約十分鐘便來到了跑馬地的電車總站,沿成和道上,很快便找到了位於毓秀街的黃泥涌市政大廈。昌記就在這大廈的2樓熟食市場內,這兒雖是市政大廈,但環境衛生不錯。雖然看到了昌記,但也小心尋找擺放昌記餐牌的桌子。早上十時多,食客也不少。一個姐姐見我在找位置便問我多少人,我回答一人後,她很快就安排我和一桌四個位子已有三個食客的共坐。來到這地方,我當然不會介意,況且食客都是斯斯文文的,我很放心坐下來。「全港第一厚多士」,但我很餓啊!


我要了一個常餐,雪菜紅腸通粉加一杯茶走。雪菜是這裏的名物,通粉呢?聞說這兒到下午通粉便沒有了,所以我想也不想便要了通粉,通常雪菜是配米粉的嘛。


這個茶走,是粉茶加煉奶,我是第一次喝這東西。叫餐的時候,我忘記了它的名字,尷尷尬尬的跟姐姐說我想要奶茶但不要糖改加煉奶,姐姐便笑說是茶走。雖然明知自己喝奶茶會胃痛,但既來到茶餐廰大排檔,痛也要喝一次。

茶走來到之時,發現杯底有一層薄薄的煉奶,快快拌勻才發現還沒有拍照!所以拍照的時候,那一層煉奶已經不見了。這茶走跟一般的奶茶有何不同呢?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杯茶走,茶味不太濃,沒有了以往奶茶的那種奶味,換來的是更甜更濃郁的感覺。對我來說是甜了點,不知有否少甜的茶走呢?雖然是甜了點,但我似乎更愛這茶走。



雪菜紅腸通粉來了。賣相不錯,紅腸是煎過的吧?厚厚的,咬下去香香脆脆的,好味。通粉是大大粒有坑紋的,很有口感。雪菜呢?聽說是有點特別的,但我又說不出怎樣特別。好像是大塊一點,新鮮一點吧?我不懂形容呢。湯底呢?那就比較一般了。



吃過常餐,看著對面的食客在吃油砂多,我實在忍不住了。於是也來了一份,當姐姐問我要普通還是厚的,我想了三秒,還是要一般的吧。我怕我實在吃不下。等了約五分鐘,油砂多來了。這多士烘得脆脆的,但咬下去除了香脆感之外,還有那軟綿綿的新鮮麵包感覺。上面塗上香香的牛油,還有砂糖,嘩,好好好好味呀!不知道厚的會有甚麼感覺呢?



當我邊吃東西,我當然亦邊東張西望。原來這兒的常餐,可以是單餸粉麵加多士,又或是不要粉麵而要兩餸加多士的。

吃過豐富而又滿足的早餐後,我又乘電車離開跑馬地了。目的地是中環的孫中山博物館,那兒有黃埔軍校的展覽看。在多雲沒太陽的天氣坐電車,涼涼爽爽的,很舒服。看著四周的風景,有時忍不住用手機拍拍照。





到了中環,在香港第一任港督命名的街道上走。


這街又名石板街。


賣絲帶的店子很應景。



好多人,當中不少人在買哈佬喂的服飾,尤是是外國人。



哈佬喂南瓜。

再往上走,看到了這一塊黑板,真不能不拍下來。


欄柵給穿上了鈎織物,可愛的小動物,吸引了不少遊客和小朋支拍照。



 看完了石板街,改走扶手電梯到博物館,由於展品不可拍照,手機和相機我都叫起來了。看了大概兩個小時吧。我又往荷里活道走,第一站是公利,來到這兒真不能不喝一杯竹蔗水。



再走過一點,看到了玉葉甜品和民園麵家。我想了一會,決定吃玉葉甜品,因為玉葉甜品是鐵皮屋而且我也有一點飽啊!


這鐵皮屋座立在斜路上,所以坐下來的時候得要小心一點。如能身子傾前的坐反好,若相反就有點辛苦了。我當天就是這樣。我要了一碗綠豆沙,味道可以,不過有點偏甜。豆衣不多,可以吃到綿綿的綠豆。不過香草味不夠濃呢!吃糖水的時候,看到有不少人在吃麵,心裏有點奇怪,但也沒甚麼。



吃著糖水,給面前的風扇吸引了我。看到風扇上的掛牌吧,忍不住笑了。



後來,看到有人要了糖不甩,嘩,滿滿的砂糖和椰絲,想吃卻又怕胃痛。放棄了。後來畢業的學生留言說必要試,噢!我錯過了。或許下次再來試試吧。

又後來,弟弟問我可否知玉葉和民園之間的恩怨。吓?有恩怨的嗎?查網上資料,說民園本來也是鐵皮屋,但領牌者去世後,沒有血緣的承繼人無法繼承。於是大佬覓了地舖開了民園,弟弟則在妻子的玉葉甜品賣麵,故此玉葉也有麵食賣了。於是,爭拗便如此出現了。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070927/10208581

故事說完了,下次再來的時候,就試試麵食和糖不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