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Happy Friday Night:佐敦石仔記粥麵

暑假過後,過了忙碌的九月份,我又再開始往佐敦上書法。不過實在太忙了,所以改為每隔個星期五才到何老師哪兒學書法,於是佐敦尋又再開展。

由於佔中運動,過海的970巴士不再走彌敦道,改行上海街、南京街,並以朗豪坊為終點站,我和蛙人便在上海街附近吃東西。在開飯尋找粥店時曾看過這店的食評好像不錯,於是便來到這裏一試。由於第一次的感覺不錯,所以連續兩個星期都來這兒吃,只可惜第二次的感覺讓我們覺得不需要再來了。為甚麼呢?看下去便知道究竟。

記得第一次到,我們被安排坐在近門口的二人座。當我們在看餐牌的時候,店員很窩心地告訴我們套餐是怎樣配搭。最後,我點了一個粥餐,蛙人則要了一個麵餐。每個套餐可配一個小吃和一杯飲品。記得凍豆漿不用加錢,但熱豆漿要加很多錢,好像是$7,店員看到我有點驚訝的樣子連忙解釋說是因為比較大杯的關係。看這照片,這凍豆漿的大小應可以接受吧,我們最後要了兩杯凍豆漿便算了。


這個是京醬豬紅,有一點點小辣。味道不錯,沒有那種血腥味道,這個我很怕。豬紅的質感也不錯,很滑也有種彈牙的感覺,只可惜的是部分豬紅未夠入味,夠入味的豬紅是比較好吃的。


這個腩汁蘿蔔,好好吃,我們兩次都有點這個小吃。蘿蔔很甜,腩汁一般。不過第二次吃的時候,部份蘿蔔有很多根。


這個豬潤麵,是蛙人第一次點的。豬潤很大片、很厚身。看得到上面的刀痕,相信是為了讓厚身的豬潤容易煮熟做成的。這個麵的湯底不錯,麵雖非常幼身,但絕無「簡」水味,而且吃下去口感不錯,有嚼勁。豬潤雖厚身,但很滑,當中的薑絲把豬潤的奇怪味道全辟掉了。


這個是我第二次光顧此店時點的豬潤雲吞麵。豬潤仍是厚厚的,只是沒有上一次的刀痕。味道則有一種無味感,質感也怪怪的,它仍然很滑,但多咬數口則變成了如粉末的感覺。整個感覺就好像在吃很假的豬潤,我不知道怎樣形容才好。麵條有「簡」水味,而且嚼勁不繼。最美味的是雲吞,但算不上非常美味。


這個是滑雞麵,是蛙人第二次來這兒點的。麵就是跟我的一樣,不好吃。滑雞是很滑,我覺得有一點點酒味。


這個粥,是我第一次點的。這叫做蠔豉菜乾豬骨粥。粥底很綿,能吃出白果的味道。菜乾和「蠔豉」不錯,有鮮甜味道。那些「蠔豉」其實是澹菜(阿媽後來告訴我才知道),味道真的鮮美。當我在吃粥的時候,感到有點奇怪的是,怎麼我吃不到豬骨的呢?難道是我點了蠔豉菜乾粥?可店員剛才很細心的給我一隻小碟讓我放骨頭的啊?


終於忍不住問了店員一下,店員看了一下,果然沒有啊!再請另一店員(可能是老闆?)來檢查一下,果真是沒有。他們也覺得奇怪。本來打算把我的粥收回再煮,但那個似是老闆的店員問我能否給我豬骨便可,我也覺得可以吧。結果,我就多了這樣一小碗粥。我把子碗粥放進大碗粥裏攪拌吃,那種原來鮮甜的感覺給豬骨減弱了一些。豬骨的味道有點像燒肉,味道算是一般般。跟我平時吃的豬骨粥的豬骨有點距離,不知跟分開上有否關係呢?


最後是油菜,第一次吃的是菜芯,味道可以,菜鮮甜。

第二次吃的是生菜,份量不少,可是有點偏油。


不知因何第二次的水準下降了,麵尤其不好吃。蛙人說短期之內不會再來,我則保留再試的機會,不過只限粥品。

最後一提的是,價錢算是便宜。我們第一次點了兩個餐加一個菜都只是百多元,但已經很飽很飽。第二次沒額外點菜,菜變成是小吃之一,價錢當然較上次便宜,只不過吃不夠飽。因為我只吃了一半的豬潤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