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環生記清湯牛腩麵和銅鑼灣的樂心冰室

星期六的下午,要上班去。五時放工,蛙人來上環接我。由於運動仍未結束,我由西環乘電車到上環西寶城,蛙人就在那兒等我。我們本來打算到銅鑼灣吃東西的,不過由於蛙人有點餓了,我們決定先在上環吃點東西,晚一點吃個糖水就好了。

記得上一次到禧利街的孖沙吃三蛋飯時,也有不少人到附近的生記吃東西,聞說魚湯米線好像不錯,於是便往禧利街走去。

到了禧利街,孖沙一早已收舖,至於生記......怎麼會有三間生記的呢?叫魚湯米線的一間較細,人也不多。叫清湯牛腩的一間比較大的,人好像多一點。基於羊群心態,我們選了後者。

魚餅五時四十五分賣完,看看手錶,嘩,已經是五時四十七分了。問過店員姐姐,她問了間廚房,廚房姐姐說「煎埋啦!」,所以我們便可一嚐魚餅了。另外,我要了蘿蔔牛腩河,蛙人要了牛肚牛筋麵。平時通常是我要麵,他要河粉的,今天竟然倒過來了。原來蛙人說因為店名有「麵」字,所以推斷麵較為好吃。

蛙人請姐姐給我們兩杯熱水,姐姐很好地給我們了,真好人。店內大概可容二三十人吧。我們約五時三刻來到,約六時一刻左右,客人已差不多滿了。

食物很快便來了,我們先吃魚餅。魚餅很薄,魚肉算是較多,只是鼓油味道很重,把魚味全都蓋過了。不過細嚼仍有點點魚味,借用細佬的一句說話:「唔食無損失」,就是不過不失了。



我的河粉呢?味道可以,是幼身的一種,算是很滑,不錯。蘿蔔很大塊石的,很清甜,有爽脆感,不錯呢。牛腩很入味,軟身的,讓人吃得很舒服呢。整體來說算是可以。

蛙人的麵,他說有一點點「簡」水的味道,但不重。牛肚我嚐過一塊,不夠「腍」,味道也不夠。牛筋我是不太喜歡吃的,蛙人說是不錯。

後來跟弟弟們說,他們都說生記應該要吃的是粥呢!那兒的粥是最出名的。噢!難怪我身旁的兩位阿姐級食客都吃粥!下次再來試試粥吧!門口的雜誌廣告也說這兒本來是賣粥起家的,然後才開始賣麵。

吃過晚飯,開始我們長征之旅。繼上一次經過旺角,我們今次決定去金鐘和銅鑼灣感受一下運動的氣氛。

走呀走,經歷過兩個「佔據點」,蛙人餓了,說要吃甜品。其實在灣仔之時,他已嚷著要吃甜品,可他又要吃冰類的甜品又不要到連鎖店。最後我們到了一間叫「樂心冰室」的店舖吃西米露。其實在冰室吃西米露真有點奇怪,但沿途沒遇到蛙人想吃的甜品店,那只好冰室都試一下吧。

蛙人要了西瓜椰汁西米露,我要了芒果揚枝甘露西米露。結果有中伏的感覺,看樣子已知生果不太好味道吧?蛙人說這兒的西瓜石合時。我的芒果呢?酸死人了。甚麼揚枝甘露,跟芒果西米露有何分別?看一下餐牌,真有芒果西米露,兩者價錢是相同的,那就算了吧。唉!誰叫我們到冰室吃甜品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容錯過的上環生記粥品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