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天后北角美食遊

國慶兩傘革命遍地開花,本打算到郊外去,可惜天氣陰晴不定,結果決定到天后逛逛吃吃東西便算。

到天后,本來很想吃橋底的小倆口、串燒等等,不過原來公眾假期都沒開門。有些是時間尚早仍未營業。經過油街「實現」,內進參觀。可惜本人的藝術程度不佳,沒能欣賞多久,便離開了。再往前走,經過福元,忍不住要吃湯丸。

這次和蛙人都一起點了紅豆沙加湯丸。有了上一次吃合桃糊湯丸的經驗。這次我差不多把紅豆沙吃畢才吃湯丸。紅豆沙味道一般,雖然蓮子紅豆都不少,就是少了一份果皮的香味。當紅豆沙給我吃得七七八八的時候,便是吃湯丸的好時機。圓股股的湯丸,一口咬下去,甜香的芝麻便蜂湧而出,好香好甜呀。這就是為何要先吃紅豆沙,否則甜甜的芝麻蓉會讓紅豆沙變得一點甜味都沒有。


吃過湯丸,我們繞了北角一圈,有很多東西想吃。最後蛙人拍板,來到北角堡壘街的和平小飯店吃晚飯。這店門外貼有2013年新假期雜誌有關燒鵝的報導,這店的排名道排第一,排在波記(第二)和鏞記(好像是第四)之前!真的嗎?但為何我好像沒聽過此店的大名?可能是我孤陋寡文吧。

此店地方很大,應可容至少百人。我們被安排坐卡座,店員問清楚我們七時半交桌有沒有問題,我們當然沒有問題。店員問我們要普珥或香片茶,蛙人選了後者。茶很快便到,以玻璃茶壺盛載著,感覺不錯。只不過茶味就不夠香濃,六元茶錢一人算是這樣了。

再來是看桌子上的介紹────「古井燒鵝」。這「古井燒鵝是新會特產,以皮脆汁美、肉香甘甜馳名」。好似好厲害!又說是南宋一御廚的女兒跟爸走難後嫁到古井而把此手藝帶到此地。


既然如此,則燒鵝不可不吃。我們要了一份下庄,再要了一個羅漢齋煲。本來想要燒鵝汁蘿蔔,但蛙人怕吃不完所以決定吃完才決定是否加菜。等吃時四處張望,看到了正在斬燒鵝的師父。


下庄的燒鵝很快便到了。樣子看上去不錯吧。燒鵝脾看來是啖啖肉,有一層厚厚的肥油,看來跟甘牌燒鵝的健美燒鵝很不同。咬一口,嘩,真的是啖啖肉。第一口的感覺不俗,有點超越了甘牌燒鵝。只是越嘴嚼,便越覺不對勁。皮是脆的,這個肯定,但是香脆嗎?好像不是。肉質是嫩的,可就感覺不到香甜味。肉味淡淡,亳不入味啊!而且肥油太多,並不是甘牌吃到的晶瑩剔透的一種,吃得一嘴都是油!好失望。除了脾的部份,其他的除了皮和肥油之外,都是只有一層很韌的薄肉。心裏有中伏的感覺,心裏咕嚕著$128換來有點味同嚼蠟。


至於這個羅漢齋煲,味道一般,不過不失,勝在是熱乎乎的。


吃完了兩個菜,當然不會飽,但也不想再要其他食物了。

吃好飯,還未到七時。散步是我們的習慣,我們又往天后方向走。蛙人說要吃吃糖水,於是我提議吃晶晶甜品。


記得以前看過一本叫「行街」的書,有介紹這店。蛙人看了看門口的甜品餐牌,說好像不太合口味。本來打算走的我們,看到有五六人進店,蛙人又改變主意了。看來蛙人是缺乏安全感之人,哈哈!


我們被安排坐在角落處,在究研吃甚麼之時,竟又有十多人同時進來,這果是名店。


我要的是粟子芋香西米涼粉。粟子是我最愛,很少在甜品店吃除蛋糕類以外的粟子甜品。這甜品果沒有令人失望,粟子芋蓉各安其份,不會搶了對方的威風,真的好香甜。配上爽口的涼粉和「咽韌」的西米,好好味。


 蛙人要的是芒果雪紋奶冰。那雪紋奶冰好香云呢拿的奶香味,入口即溶,不會太冷。芒果我沒吃,不過蛙人說很不錯。


看來這甜品店,或許會變成福元湯丸一樣,經過總想吃一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