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Happy Friday Night:佐敦好客緣煲仔粥

上星期五的Happy Friday Night要一個人吃了,因為蛙人要上班。下課後到書店逛逛之後,約七時半左右到達佐敦文蔚街的好客緣煲仔粥。為何要選這店呢?其實是因為那天腸胃有點不舒服,所以想吃粥。石仔記暫時不會去,開飯讓我找到了這店。

到達時店內的座位已滿了九成,由於空間尚算寛敞,我不會因為人客太多而被擠著坐,更有位置讓我擺放東西,真不錯。

看看餐牌,這兒除了有煲仔粥吃外,也有一碗碗粥賣的。還有粥粉、點心、飯類等等。既然店名以煲仔粥命名,我當然要吃煲仔粥。我本來想吃雞粥或田雞粥之類的,但竟讓我發現有拆骨泥鯭煲仔粥,爸媽煮的泥鯭魚粥的味道油然而生,於是便決定要拆骨泥鯭煲仔粥了。另外,我要了一碟炸兩。

等了約十分鐘吧,煲仔粥來了。嘩,真的好燙,肯定是生滾煲仔粥。可樣子看上去有點奇怪,因為粥面有生菜。葱粒也有不少,我有點後悔沒叫走葱。

把生菜和葱按進粥底裏面,再翻出泥鯭肉看看,魚肉也不少。我不敢立刻吃,怕把舌頭燙傷呢!


又過了一會,炸兩也來了。我沒叫蝦米炸兩,普普通通的炸兩是最好吃的。這店自稱腸粉是自己拉出來的,就是即叫即做。油炸鬼不是即叫即炸的,所以不是很脆的一種,其實我吃炸兩的油炸鬼,不太愛吃很脆的一種,這兒的就很適合。我平常吃油炸鬼愛把它浸進粥裏吃的,這種質感對我個人來說就是很合脾胃。腸粉很滑,配上不太油的油條,真不錯。下次不如試試拉腸粉,應該會很滑很不錯的吧?



我當然是邊吃炸兩邊吃粥。這粥算是綿綿的,黏性較大。至於泥鯭就有點失敗,一來魚肉煮得過熟了,二來吃起來有點苦。我看應該是劏魚的時候出現失誤,所以有苦味。於是影響了整煲粥的味道。果皮是大的,不過香味不足,又或者是給苦味蓋過了。我看,下次來的時候還是嚐嚐雞粥比較好。

另外一提的是,我看見有不少人點了粉果。比我遲來的一對夫妻要了粉果,可剛好賣完了。老婆很失望的說他們是專程來吃粉果的。那下次再來的話,我一定要試一下。又聞說這兒的芋頭糕也不錯,可惜我只得一人,要試便有待下一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