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Happy Friday Night:太子第一腸粉專賣店

這個星期的Happy Friday Night,由於腸胃仍不適,吃中藥,醫師說最好吃一些比較易消化的東西,所以想到了吃粥。由於佔領事件,970在旺角朗豪坊停車後便直接駛往深水埗而不經太子,所以我只好在朗豪坊下車。本來在開飯搜尋了兩間在旺角的粥店,可惜因為環境及食物的關係,我們最終決定往太子的一間打冷店。這樣蛙人就可以吃粥以外的其他食物,免得因淦有粥吃而飢腸轆轆。

由旺角朗豪坊後的街道出發,發現有很多的警察和警車。我從來沒見過香港會有這麼多的警察和警車聚集,我還對蛙人笑稱,平時在將軍澳十年也不會看到一個警察,嘿!香港到底怎麼了?

沿路的氣氛都很緊張,我和蛙人都盡量走人少的地方,免得衝突發生,殃及池魚。走著走著,看到了上一次去吃麥麥燒時經過的第一腸粉專賣店。由於仍未發現打冷店,於是我們便決定在這裏吃好了。

甫一坐下,服務員便問我們吃甚麼。我們還未看餐牌呢!我們不理會他的「迫問」,逕自看餐牌。這兒提供的食物不多,眼前這一個餐牌已包含了一切。


粥品只有一種,就是菜乾鴨腎豬骨粥,我和蛙人各要了一碗。豬骨粥上來的時候,充滿了草乾香味,粥底也是黃綠色的。鴨腎並不是一片片的,而是撕成了碎碎的伴在粥的一旁,吃下去是鹹鹹的。至於豬骨呢,滔出來一看,好大的一塊。有一點點豬肉可以吃,不過豬骨香味較淡。整個粥味偏淡,菜乾味濃,豬骨味相對弱,甚至可以說沒吃到豬骨味。



這個第一蘿蔔糕,喜歡吃蘿蔔的人千萬別錯過。本來我們只打算吃粥和腸粉的,但見有數張桌子上都擺放了一底一底的蘿蔔糕在乘涼,難道這兒的蘿蔔糕也是名物?我們當然也叫來一份。這蘿蔔糕的蘿蔔相當多,吃下去能見一條又一條胖胖的蘿蔔絲,粉放得相對少,軟綿綿的,好好味。



回到了腸粉了,我們要了豬潤腸粉。腸粉皮比較一般,不會太厚,但也不算很滑。豬潤算是滑,但經過了調味之後,鮮甜的味道沒有了。


猜不到的是牛肉腸較豬潤腸好吃。牛肉並不是平常吃的牛腸的免治牛肉般,這個好像是細小的一片片的。牛肉夠鮮味,這個不錯。



由於蛙人去了一天的旅行而又沒吃過甚麼,所以他要求再要一隻粽子。這粽相當一般,不是不好吃,但也不是很好吃。就是普普通通的一隻粽,沒甚麼好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