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油麻地四季煲仔飯

十月七日,停課的第二天,學生停課,但我仍需要上班。晚上約了一位師兄在油麻地交收鏡頭,這是我停課以來第一次乘坐970過海,我等了半個小時也未能上車。基本上車是有的,可每輛車都載滿了人,正當我心灰意冷告訴賣家有可能遲到之時,一輛無乘客的970出現了。我滿心歡喜上了車,車一過隧道,到了廣東道便轉入上海街,我心不禁一驚。天啊!改道?我在哪兒下車?看到LED燈牌說下站是南京街,南京街在哪兒?怎麼到了果欄仍不停車?開始有乘客跟我同樣荒亂,嚷著要下去。車停了,我望向彌敦道的方向,心定下來了。往彌敦道的方向走,便看到油麻地地鐵站呢。

到了地鐵站,交收完畢,蛙人決定在油麻地吃東西,所以他也出閘了。我們左逛逛、右逛逛,本來想吃鴉打街的車仔麵,不過我當天的裝束似乎不太合適,結果我們就吃四季煲仔飯了,因為平時大排長龍的讓我們吃了旁邊的合興煲仔飯,今天只有兩三人在排隊,快快排隊等位吧。等位期間,阿姐已給我們餐牌叫我們先看先點餐。當我們決定好吃甚麼,我便拍拍照,阿姐已經說別拍啦,有位了!


裏面的位置是有點擠迫,我們被安排坐在一四人座,即兩張摺枱連在一起的。當時其中一摺枱已有兩名男人在吃,我坐在長椅上,那個男人總是大咧咧地撑開腿坐,又把手電放在我們的摺枱上,邊吃邊看,其實就是佔用了一又三份之人的枱。唉!算了,來到這種地方,本來是沒甚麼要求的了,但怎能有這樣討厭的人呢!

別理他,吃東西好了。煲仔飯未到,先來腐乳通菜。菜夠新鮮,但蛙人認為稍老。腐乳有點點辣,但份量不夠,蛙人嫌不夠味道。


菜吃了一半,煲仔飯到了。送煲仔的男人問我們點的東西是否都齊了,如果齊了便先付賬,那當然沒問題。這煲仔好燙呀!我們當然是繼續吃菜,因為要焗一焗才好吃的嘛。


我吃的是咸魚雞飯。飯味香噴噴,飯焦剛剛好,好味道。雞夠滑,不會有雪藏味道,但雞味一般。咸魚呢?就只有一個「咸」字。如果下次再來,一定不會要咸魚了。


蛙人要的是北菇雞飯,可我拍照的時候手抖了。況且換了新電話仍是不太習慣,照片糊了。哈!他的一個飯味跟我的一樣,他比我早一點把煲底的飯挖出來,所以不會如我的般焦,雞肉就跟我的一樣,菇呢?也可以吧。


當我們在吃的時候,另一旁的一對小情侶的煲仔飯也來了。男的說水準跌了,飯沒飯焦,不夠乾,煲仔飯味不濃云云。我心想,煲仔一來你就開蓋,自然會這樣子啦!要焗一焗才好吃的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