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何文田尋味:HOT DOG LINK 和 陳記自家製豆腐花食店

在這紛亂的日子,有一種無力感,討論謾罵沒包容的社會,也擔心事態的發展方向。看著撕裂不斷加深,無言以對。外出散散心吧,吃吃東西。

選中了何文田,本來乘巴士是最方便的,只是旺角的佔領讓巴士只到九龍城。決定乘地鐵在旺角出口,再步行往窩打老道吧。

出了旺角港鐵站,往亞皆老街方向行,看到遠處的佔領,沒打算「參觀」。到達勝利道往窩打老道走到盡頭,便找到了德國熱狗,即HOT DOG LINK了。


 這兒有很多熱狗選擇,看得我眼花瞭亂,最後隨意點了一個1號餐再加一罐裝飲品,共三十三元。

店內的地方很窄,只有一排坐位,可面壁坐8個人。我點了餐已沒位置坐了,姐姐很好人的請我等一會兒。後來再來了一對男女,那位男士很積極,擠到我的前面去,幸好姐姐說是我先來的,所以當有兩位客人一走,那位男士便想佔據位置,姐姐還是很好人地說是我先來,所以請我先進去。

我點的餐是肉醬腸仔熱狗。記得以前有一間叫Wendy的連鎖快餐店嗎?我最愛的就是那種肉醬腸仔包。這個餐除了有熱狗之外,還有薯條。我本以為是那些彎彎曲曲的快餐店薯條,看到這個瘦弱的薯條,我有點失望了。早知如此,我單點熱狗再配薯蓉,或要超級套餐(可選薯蓉/薯條/薯餅)好了。



那個瘦弱的薯條味道很淡,蘸茄醬吃吧,怎麼茄醬也沒味道?那茄醬只有一點點甜味,酸味很弱啊!

說主角了吧。包是熱哄哄的,軟綿綿的包身配上點點烘脆的感覺,肉醬沒甚麼特別,跟我們平時吃的肉醬意粉的肉醬是一樣的。我看到有人點肉醬撈麵也是這種肉醬。它沒我在Wendy吃到的那種刺激味蕾的肉醬味道。圖中的包是有腸仔的,它給肉醬淹沒了,味道也沒甚麼特別。看來要試真一點這裏的熱狗,下次來還是正正經經的腸包好了。

之後走到鄰街────梭椏道,尋找黑豆花。店的名字很長,姑且叫它做陳記豆腐花吧。十二時多,店員說只有黑豆花,黃豆花還需要點時間。反正我未吃過黑豆花,說甚麼補血作用,一碗豆花也不會補多少血吧。哈哈!

我本以為黑豆花真的是黑黑的,原來只是淡淡的灰色。這豆花果真很滑,只可惜豆味只屬一般。如果是專程來吃,就有點失望了。黑豆花堂吃$11一碗,比黃豆花貴一元。食客也不是一味吃豆花,有不少人是吃白菜豬肉餃的,也有人吃咖喱魚蛋等等。因為已吃過了熱狗,不想再多吃了,所以沒試。下次如果順道經過的話,或許會再來試試。專程來便不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