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將軍澳正東胡同烤豬

昨天在飲食雜誌上發現將軍澳有新食店,名為正東胡同烤豬,提供富傳統特式又帶摩登時尚感的京滬菜式。烤豬?我喜歡。胡同風味?不妨一試。晚上便和蛙人一同出發往新都城商場出發。

到達時已七時許,門外有很多人在排隊。當我們取了票並準備研究餐牌之時,竟發現了嘴饞的弟弟也在等位。他們一家三口,比我們早到。他說他抵達之時,門外還沒有人在等位呢!我和蛙人等了約十多分鐘就有位了,弟弟反而仍沒有位置,原來等二人位的隊伍較三人位的還要快呢!

店面很大,沒記錯的話上一手應該是一間叫鳳苑的酒樓。現在的裝修的確是較為摩登,有大大的梳化,坐得很舒服。

甫坐下,店員便問我們要否喝花茶。我們問是否有普通的茶喝,她說有,但仍問我們是否喝花茶。其實,我們剛坐下來,能否先讓我們看看餐牌或花茶的介紹呢?結果,我們只要普通的鐵觀音好了。當店員離開後,我們看到了花介的餐牌。各種花茶每位客人的價錢由15至25元不等。如是我們叫普通的茶,晚上是8元一位。

店員送茶來順道送來小吃。這小吃的花生很不錯,豆我不吃的,榨菜也可,收10元。


當我們在研究餐牌的時候,店員又來問我們吃甚麼了。我們說要再研究一下,她突然說有二人餐,原來有一張套餐的卡夾在餐牌的首頁,她不說我們是不會發垷的。她極力推介,但我們需要時間看看。打發她走後,我們商量過後,決定要套餐。因為裏面已有我們想吃的烤豬,而且還有不少其他食物我們都可接受的。如單點的話,似乎吃不了這麼多。

點了菜,等了一會,涼菜來了。是手拍黃瓜和蒜泥白肉。蛙人是問清楚這白肉是肥還是瘦的才決定吃套餐的,因為他不受吃肥肉。這手拍黃瓜夠爽甜。蒜泥白肉,蒜泥味不夠,蛙人嫌不夠辣,肉質可不錯呀。不肥但不會很韌,薄薄的數片很有肉味。白肉下還有粉皮呢。



吃了一半,這鐵板蝦球就來了。熱乎乎的,會燙嘴巴耶。味道是酸酸甜甜辣辣的,十分好吃。蝦是雪藏的一種,不過雪藏味不濃,因為給那個汁蓋過了。淡淡肉,加上洋葱絲,味道不錯。


吃了兩塊蝦球,小籠包又來了。一籠有兩個,湯汁鮮甜,值得一讚。肉和皮則比較一般。



最後,胡同烤豬來了。套餐可算烤豬或烤鴨,我們當然選烤豬。相對例牌的份量,這個是小了三份之一吧。因為鄰座叫的是例牌呢!烤豬皮很鬆化,而且不膩,肉不多。



怎麼吃呢,就是利用春卷皮包著吃。伴有哈密瓜和青瓜條,醬汁有烤豬醬和芥茉芝麻醬。我較喜歡吃芥茉芝麻醬呢!春卷皮就有點厚,如果能薄一點點就更好。看到有一個蔬菜沙拉嗎?對!這也是這道菜的一部份。是有點奇怪吧?這沙拉的麻醬太重了太稠了,失色了一點。沙拉菜是挺新鮮的。



最後還有一個金華火腿津白,可我只顧吃,回家才發現沒拍照。這菜的份量夠大,津白味道也很鮮,只是金華火腿太鹹了,而且火腿味未能滲進菜中去。

結脹是接近四百元。吃完之後,我們又到弟弟的一桌準備說聲再見。怎知他叫我們坐坐。一家三口坐的梳花座很大,我們五人坐下仍不覺辛苦。我嚐了一口那黃金色的飯,弟弟說是用鹹蛋做的,味道本來不錯,但冷了就差了一點。另外我也試過那梅子排骨,味道也不錯呀!酸酸甜甜的,好!

此店是富臨集團開的一間所謂摩登食肆,只是店員的服務跟一般的酒樓無異。服務員速度快,但似乎有點粗魯。點好菜後,阿姐把食物卡插回卡座,就幾乎把卡座都推倒,如果不是我眼明手快,卡座上的卡就會倒在我正在吃的食物上。由於菜上桌的速度快,桌面未能完全擺放,我已移開空間讓姐姐放上菜來,她就是不顧移好的空間,就是要放在桌邊推進去。如果店員的服務能優雅一點,使能讓我感受食物的層次了。

跟弟弟道別,我們決定散散步。在運動場的道路上,給這蝸牛阻擋了路。哈哈!牠悠然地在大道的中間閒蘯!



忍不住,給牠拍一張特寫。蝸牛心中可能想:「小姐,你拍夠了沒有,別阻礙我的散步吧!」



這樣就過了一個滿足的夜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將軍澳正東胡同烤豬吃點心
http://squirrelmkc.blogspot.hk/2014/09/blog-post_3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