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星期六好節目:灣仔自然徑+甘牌燒鵝

星期六,又到灣仔去。這是為了學校的戶外活動而到灣仔自然徑探路。斜路有點難走,在拍這種小草時,我還差點滑倒呢!這小草是我行山時最愛受和最愛拍的小草。



除了自然徑,我們還順道走走寶雲徑一段,看到這界碑。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界碑。



就在寶雲徑起點,也是我們當天的終點,看到有一把一些果實排在欄柵上,覺得很有趣,於是便拍了留念了。



乘車回到灣仔,開始尋吃。本來走進了街市大樓,發覺我們想要找的惠記是在另一個街市大樓。星期六六時半了,要快點找到吃的才可以。乘電梯到了街市樓下,看到對面有一燒鵝店人頭湧湧。蛙人很快在「開飯」找到了它,說是名店可以一試。哈哈。於是我們過了碼路,取了籌號,要等六個號碼,我們決定等一下。

在門外等候的人羣原來有不少是外賣的。店舖不算大,只能容下三十多人,相信附近的街坊要吃燒鵝的話,寧買回家吃吧。

等了約廿多分鐘,我們可以入座了。當然不會有二人雅座,我們和另外一對男女坐了四人座位。

為何說這是名店呢?因為這是鏞記第三代人開的店。話說鏞記第二代爭產,大少輸了。這是大少的後人開的店子,所以以鏞記的大名,慕名來試的人自然多。我沒吃過鏞記,所以未能跟之作比較。

我們點了一個韭菜花鵝紅($45),一碟甘牌燒鵝飯($45)和一碟化皮乳豬飯($55)。我沒有打錯字啊!那真叫做化皮乳豬飯,餐牌是這樣寫的。旁邊的一對男女要了甘牌燒鵝半隻和兩碗白飯,他們來真的是攻燒鵝的。

鵝紅來了。這鵝紅跟我平時吃到的豬紅不同,它腥味不重,而且比較軟滑。韭草花嫩且鮮甜,很爽脆。兩種食物伴著一起吃是最好吃,分開吃就沒那麼好吃了。那就是一加一不只等於二的道理。


鵝飯來了。飯看上去了一粒粒散開的,而且醬油的顏色較淺。蛙人初時還常請店員加醬油,我說還是先吃才算。原來飯是有醬油香味的,而且一點也不淡。至於燒鵝,皮尚算脆,但肥油和骨頭多於肉。難怪旁邊座位的男女要半隻燒鵝。相信一般的燒鵝飯就如我們一般,是切剩的部份。看來要試真這兒的燒鵝便要叫上庄($128)、下庄($148)、半隻($238)或全隻($468)了。又或者叫燒鵝髀飯($80)會較佳了。

就以我吃到的燒鵝來說,雖然油多,但那油一點也不膩,而且充滿油香。味道是不錯,就只是怕多吃不健康。肉質偏韌了一點點。飯不夠熱,飯粒是呈一粒粒的,而不是黏在一起的那種。伴菜有一條,是鮮甜的一種。碟頭飯量不多,鵝的份量也當然不多。那個燒鵝甜酸醬非常好吃呢!


另一個乳豬飯,乳豬皮非常鬆脆,肉和皮的份量差不多是一半,肥肉不多,很好吃。不過這乳豬多吃會有一點點膩的感覺。 乳豬醬的味道也不錯。



最後,我們另加了一個海蜇燻蹄($55)。海蜇不錯,很爽口。燻蹄偏韌了一點。附上的那個汁,沒甚麼特別,不醮較好吃。



 吃飽飽,在門外看廚窗。燒鵝頭掛滿兩行,原來是小吃的一種,要十六元一個的。我們就不懂吃這個。 


還有兩大隻完整的燒鵝啊!



我們還會再來,不過下次要叫鵝髀或上、下庄燒鵝才能試真一點。

____________________

再次來到甘牌燒鵝:http://squirrelmkc.blogspot.hk/2014/09/blog-post_2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