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Happy Friday Night:旺角好燒式

這個星期的Happy Friday Night真的十分愉快。本來以為下雨天,就到旺角一間一定有位置的酒樓吃吃飯,聊聊天便算。怎知到了旺角,蛙人說吃串燒,真有點驚喜。

記得七月份曾和蛙人到旺角一間叫老川皇的平價串燒店吃串燒,味道尚算不過不失。在離開店舖沿街道走的時候,蛙人突然停在一間串燒店說,他發現原來他想帶我去的是他眼前的一間串燒店而非老川皇。我真給他氣死了!不過,當天吃過的老川皇也不算差勁便算了。

星期五晚上,蛙人說雨沒下,不如吃早前本想去的那店吃串燒吧。於是,旺角砵蘭街的「好燒式」真的成為Happy Friday Night的主角了。

接近七時的晚上,店內只有兩桌子的客人,有點冷清吧?店員讓我們坐在四人座。店子面積不大,可坐三十人吧?除一張4人座外,其他的沒客人的桌子上都放了留座的標誌。

據店內張貼的報導,這店原是在碧街的一間小店,後來得街坊歡迎而覓地舖營業。主要的廚子曾在酒店西餐廳工作,所以這兒除了有串燒之外,還有一些如酒店式的西式食品。不過因為當晚主要想吃串燒,所以沒試過西式食品。

首先我們點了這個無骨燒乳鴿。我本來以為是無骨的,但原來是有骨的。上桌的樣子很有氣勢,味道當然也不錯。內質沒有因為燒烤過度而失去鮮嫩感。蛙人坐的位置剛好能看到廚子燒烤,他說廚子真的用心即叫即燒,所以我們是等了約十五分鐘才來第一道菜。這燒鴿子還有伴菜的呢!小蕃茄一個切開一半,遇有爽脆蘆筍三條,燒茄子片三四片。


不到三分鐘,這一個牛油金菇包來了。好香牛油味飄出來了,誘得我放下乳鴿先嚐它一口。牛油味濃不用說,金菇一點也沒焦而且很飽滿多汁,好味。



當吃下一口金菇,燒雞翼和虎椒都來了。嚇得蛙人請店員放下燒烤的腳步。店員很滿意地請廚子先停一停。

我們是要中辣的,辣度是我能接受的極限了。雞翼烤得皮脆肉滑,不錯。虎椒本來是辣的,所以我只要了一小塊。虎椒同樣是烤得火喉剛好,仍保持虎椒肉質的鮮甜味道。因為辣,我得伴著金菇來吃。



在差不多把食物消滅的時候,烤羊扒和燒豬仔脾來了。先吃燒豬脾,這個可真是啖啖肉,好香好吃。



至於烤羊扒,對我們來說是有點羶。因為怕羶所以不吃肥肉,這就變得有點乾了。



最後是烤茄子片。這個味道也不錯,不會烤得太乾。不過相較以往的烤原條茄子,似乎有點失色了。其實這兒也有烤原條茄子的,下次來試試。


埋單三百大元,價錢可以接受。我們會再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