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將軍澳坑口村四川錦官驛

最近忙得要死,Happy Friday Night因蛙人上班沒有了。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早上,蛙人要上班,我則好一點,只是星期日早上要上班。不過怎樣忙碌也要吃飯,由於弟弟在臉書上說要吃雞煲,這一下子燃燒了我們對雞煲的慾望,在Openrice上尋找將軍澳會否有雞煲吃。本來我們不太抱有期望,嘿!竟然讓我們找到了坑口村有一店叫四川錦官驛有雞煲吃,而且食評又不差,於是我倆便散步往坑口村尋味。

平時我們到坑口村吃飯,都會在村口的食肆吃。這店呢?原來不在村口。從安寧花園的士站出口,坑口村側一條小路行不到5分鐘便到。

我們抵達的間時是六點半左右吧,店員已問我們是否有來電訂位。當我們說沒有的時候,他有一點困惑的樣子。跟另一店員(其實是老闆)說了兩句以後,我們被安排坐在貼近門口的二人座。

店內已有食客兩桌,都是五六人。店內最多只能容納30人左右,店外也擺放了木製有大自然感覺的桌椅三座。




 店員很快為我們送上茶來,本以為是喝中式茶的。喝一口,咦?甜甜的,是桃味茶啊!天氣熱,又走了一段路,喝這茶真不錯。老闆跟我們說這是他們的特點,如果客人不想喝甜的茶,他只能奉上水。當然,這店亦有提供啤酒、汽水。




一心來吃雞煲的我們第一時間便要了一個雞煲,蛙人亳不猶疑的要了中辣。看來,他對我吃辣的信心又提高了。老闆說這雞煲有半隻雞的份量。本來我還想點其他菜的,但蛙人說吃好後才點吧,因為怕吃不下呢。蛙人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桌子不大,如果叫了其他菜,又同一時間來的話,吃的真不舒服了。我看到有一桌二人座的食客,叫了一雞煲、兩個菜和兩碗白飯。結果一桌子都是菜,店員擺放食物之時都得小心翼翼,飯客夾菜時也要如此小心,真的吃得不夠開懷。也佩服那兩個女生的食量啊!

等了約十分鐘,雞煲來了。店員為我們的爐開火,我們便開始聽到瓦煲內有呼嚕呼嚕的聲響,瓦煲蓋子也冒出縷縷白煙。我聞到了一陣陣酒的香味。老闆後來解說他們不想客人只有一個辣字,還希望客人吃到酒香,他們是用花雕酒製雞的。他說這樣才能和和一般辣雞煲不同。等了一會,店員過來為我們打開瓦煲蓋。嘩!看樣子挺不錯的。



再來一個近鏡吧。嘿嘿!嚐一口吧!辣不辣呢?對我來說,是有點辣,但可以接受。因為那種辣,不會讓我只有辣的感覺,我還能吃到雞肉的味道。雞塊很嫩,而且真有雞的鮮甜味。我們把火收小了,慢慢的吃。雞當然會隨煲的時間越長,變得越粗,但不會是硬梆梆的。配菜的菇和洋葱極美味。洋葱要快點吃,否則就不能維持那種鮮甜爽脆的味道和感覺了。至於老闆所說的酒香味,我吃的時候感覺不了,看來一打開煲蓋,酒香已給全揮發掉了。



吃了雞煲,還有空間,我們點了一個甚麼嗆炒?我忘記了名字呢。這個其實是炒土豆絲,即薯仔絲啦!看得見有紅椒那當然是辣的。不單是辣的,它還有酸的味道。是酸辣味土豆絲。每一座客人都會點的菜,所以我們都點了。這個土豆絲,還伴有一點點的牛(月展)肉小粒來炒。個人來說,不太欣賞這種酸辣的味道,如果多一點點牛(月展)來中和一下酸味,可能較佳。不過,我看到其他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呢。



埋單不貴,蛙人還要了一支啤酒,一共兩百多。我們下次再來的時候,會試試其他的小菜的。哈哈!蛙人能忍住不要雞煲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