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再次來到甘牌燒鵝

這個星期和蛙人的Happy Friday Night因為我與同事的Happy Friday Night而取消了。星期四晚上要到灣仔辦事,人有點累,沒有力量尋食,就到就近的甘牌燒鵝去。

上次因為要了燒鵝飯的燒鵝數量不多,今次來豪一次,要了盛惠八十大元的燒鵝脾飯,還有二十元的手拍青瓜。

青瓜很快到來。這照片是我吃了兩條才拍的,哈哈,嘴饞嘛。那個汁有羗和錯的味道,青瓜算爽,而且充滿了那個汁。只可惜,它不是我的那杯茶。我吃不到青瓜的味道,那個汁「太搶了吧」。辣且酸,我不喜歡。


主角亦很快來臨。飯量和上一次吃的差不多,就是不算多,一個女子肯定能吃得下。


再來一張不同角度的吧。這燒鵝脾有點點肥油的位置,但整整上不算肥。這點點肥是全隻鵝脾的精華所在,鵝油香全由這裏發揮作用。

雖然是鵝脾,但沒有啖啖肉的感覺,骨感仍較一般吃的鵝脾重。記得很久以前去過上環波記的六十大元燒鵝脾,我吃了脾以後是吃不下那碗瀨粉的。可這甘牌燒鵝真健美,沒有很飽的感覺,飯當然能吃得下。

燒鵝的味道仍是偏淡,除了肥肉的兩件外,其餘燒鵝塊還是蘸甜酸醬好吃。有肥油的就真不錯,當你一邊嘴嚼鴨肉,那種油香味便一邊慢慢滲出來。


至於飯,飯身較硬且沒黏度,而且不是熱乎乎的。至於燒鴨汁,今次實在太少了,不能讓我撈好整個飯來吃。

記得上次吃晚飯之時,店員會主動送上茶來。這次我環顧四周,全都是客人要求才會奉上茶水。 


五時三刻吃飯,還是有點早吧。所以這次我能坐在梳化桌,吃得可以舒服一點。

不過如果下次仍會選擇這店的話,燒鵝不用再吃了,或許會試試叉燒吧。

第一次試這店:http://squirrelmkc.blogspot.hk/2014/09/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