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將軍澳智選假日酒店的金滿庭京川滬菜館

暑假旅行回來,和媽媽在將軍澳的智選假日酒店選一食店吃午飯。本來打選和媽吃牛扒的,怎知她又臨時改變主意,要吃「金滬庭」。我們心目中的「金滬庭」是曾在坑口和寶琳出現過的一間食店,後來我們才知道,原來店是「金滿庭京川滬菜館」。

由於只得我和媽兩個人,所以我們只點了兩道菜。一個是必吃的一口小籠包(8隻),另一個是蜜汁火腿蓮子響玲夾(6件)。我們還打算吃完之後,才點甜品的。

首先來的是一口小籠包。這小籠包看照片已知道皮薄,湯汁多,每一隻都是漲卜卜的。吃的時候當然是小心翼翼:夾的時候怕弄穿小籠包的外皮,吃的時候又怕湯汁會噴射出來,又怕會燙著嘴巴、舌頭。這小籠包的湯很是清甜,肉質鮮嫩。皮薄薄的,不會影響肉的味道,可以說是肉和湯融成一體,很好吃。以接近60塊錢能吃8隻如斯美味的小籠包,真是超值。之前,還曾做過半價的優惠。


另一個是蜜汁火腿蓮子響玲夾(6件),這個是媽要求吃的。因為她吃過油塘和平飯店的蜜汁火方,所以便點了這個。當菜送上來的時候,我們的眼珠都睜得大大的,嘴巴不禁自言自語的吐出一句:「不是嘛?!怎能吃得下?」雖然是$168,但也不用那麼多吧,這跟我們心中的蜜汁火方有距離呀!


蜜汁金華火腿一共有6片,用來夾的包片也有6片,在照片的左上方,應該就是所謂的響玲,一共有12片。在火腿的下面,還有很多很多的湘蓮。



我先拿起一片包,打開它。在左石兩面都放一片響玲,在右方的響玲上面再放一片火腿,最後把包夾在一起,就完成了一份。一口咬下去,嘩!很好吃。那片響玲一點也不油膩,把火腿夾在中間,又可以讓火腿不會黏在包上。外面是軟軟的包,然後又有脆脆的響玲,再有甜甜又「燕韌」的火腿,那種複雜又富豐的口感和味道,真的讓你回味無窮。



至於蓮子,媽說這不是普通的蓮子,而是湘蓮。湖南湘蓮、福建建寧建蓮、浙江武義宣蓮,被稱為中國三大蓮子,其中以湘蓮為最有特色,是進頁朝廷的珍品。湘蓮粒大飽滿,潔白圓濶,質地細膩,清香鮮甜,具有降血壓、侹脾胃、安神固、清潤肺清心之功效。蓮子伴著淡淡的蜜汁吃,就連我這個平時不多吃蓮子的我,也吃了不少。

我和媽二人幾經努力才把蓮子吃完,那份量應有兩隻小飯碗般多。肚子給撐住子,甜品當然不會吃得下,只能待下次有機會才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