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西貢金山粥店:炸腸好好味

外遊14天,吃的不是炸就是烤的食物,回港當然很想吃粥粉麵飯。星期六早上起來,便決定乘巴士向西貢的金山粥店出發。

這是我第二次光顧此小店,它位於西貢舊村內。有了上一次的經驗,今次沒走太多冤枉路。為何要專程來此店呢?此店的名物是炸腸。除了西多士以外,我最愛是吃炸腸。又是那個跟我一樣嘴饞或者是比我更嘴饞的弟弟介紹的。上次來的時候,我要了艇仔粥和炸兩,飽得我把肚子都撐破了。後來才發現原來炸腸有炸兩腸和炸一腸兩種份量,所以這次我醒目了。我要了白粥和炸一腸。

白粥煲得不算太綿,還可見到爆開的米飯。也沒有甚麼白果等等的東西,就是簡簡單單白粥一碗,9塊錢一碗算是不錯。加上旅行回來,想吃清一點的,況且主角是炸腸,白粥在此時此刻是最好的選擇。


這是炸一腸的份量。所謂炸一腸,就是一條油炸鬼的半邊,如是炸兩腸,就是整條油炸鬼,再分開兩半,分別捲上腸粉皮製成的。一個早餐,對我來說,炸一腸就很足夠,除非我只吃炸兩腸,其他甚麼都不吃。這炸腸,我看到姐姐是在蒸粉漿時,已放入蝦米同時蒸的。當粉漿成為一片腸粉皮後,便放進油炸鬼,再捲起來。然後姐姐一手拿著一大條炸腸放在砧板上,再拿著大刀菜,chok, chok, chok數聲便把炸一腸分為數段,然後放上小碟上,加上葱和蝦米碎,還有醬油,便完成了。

這炸一腸要快快吃,因為店內有冷氣和大風扇,炸腸冷了味道便會打折扣。由於炸腸仍是很大塊的,嘴巴要張得大大才能吃下,又或者實在太大了,要咬開來吃。油炸鬼不是很脆的一種,包著香香的粉漿皮,伴著蝦米香和葱香,真的很好吃。如果醬油能多一點或再香一點就好了。


 吃飽飽,大滿足,在店外拍個照。為了不打擾食客,遠遠拍一張照片吧。只是街道有點窄,打算拍到招牌和少許炊煙便算了。哈哈,怎知仍是有村民技術超群地架單車路過,便成了多了一點點人氣的照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