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14天高加索之旅DAY6:再次回到格魯吉亞

六天早上,我們在第比利斯市內觀光。這次我們來到庫拉河上方的山丘。這兒有一些很漂亮的房屋。這座樓房下有賣紀念品的商店,可惜我們並無時間參觀。


上一次是在第比利斯東部附近的素羅拉克山俯視全市,這次能近距離感受一下第比利斯市。

在格魯吉亞不再看修道院了,但卻是相差不遠的教堂。這個應該是興建於十三世紀末的美蒂茲教Metekhi Church堂吧。Metekhi意指皇宮周圍的地區,這是瓦赫格一世國王在公元5世紀時在此地設立一個堡壘與教堂共用。後來經過蒙古入侵,許多建築物已受破壞,這教堂是德米特爾二世國王在13世紀時重建。在俄國時期,它曾作為軍隊營房。在穌聯時期它改建為監獄1,又曾改作為劇院。在20世紀末才恢復其宗教功能。



教堂內的風景。



教堂外「大石窗」能看到市內風景。

遠眺教堂,這兒能看到教堂旁的一座騎馬雕像,那就是第比利斯古城的創建者────瓦赫坦格一世。

另一角度遠眺這座城堡山。

在城堡山山腳下有一座小教堂,紀念第比利斯的守護神Habo,據說衪是在這懸崖殉難的。


之後,我們便往第比利斯最古它的阿巴諾圖古建築區出發。沿途能欣賞漂亮的建築物。



這鐘樓好像有點意思的,是嗎?可惜我已忘記了。

這個是蒸氣浴池,真的會有人去洗白白。

這兒也有伊斯蘭式的漂亮建築。



進入了一個Bazaar,第一間店舖售賣的就是高加索地區常見的乾果糖條。

還有許多有趣的公仔,陶器等等,但沒有我們想要買的紀念品。


 之後,我們來到了Sioni Cathedral,導遊在這兒為我們講解。我是第一次在這兒看到塗鴉。

這教堂的守規很嚴,女性一定要披上頭巾,男士一定要穿長褲。蛙人堂天穿了蓋過膝蓋的褲子也不能進入。

這教堂的內部,是我在格魯吉亞見過最漂亮的。雖然不是金壁輝煌,但卻是顏色豐富。







這個神蹟人員的服裝也很特別,我很愛這綠色,忍不住給他影了三數張相片。




看過Sioni Cathedral,我們又參觀了主教之家Residence of Catholicos-Patriarch。



正午12時,我們趕到這舊城區內的一個報時鐘Rezo Gabriadze Falling Tower with Animated Clock,為的就是看它12時會有公仔轉出來報時。四週的遊人都拿起手機或相機在拍攝或錄影。


這報時鐘底部漂亮的馬賽克般的裝飾。

其實舊城區內不是所有建築物都古色古香,漂漂亮亮,這兒也有露宿者的足跡。

吃過午飯,導遊應我們的要求,帶我們到當地的市場去。我們本來以為是去買蔬果的市場,怎料導遊卻帶我們來到賣一些日常用品或賣藝術作品的地方。

這不會買回去作手信吧?

女團友見這些圍巾狂買,我則沒興趣。這些會「吉」頸的吧?
  
好多好多畫。

努力做手工。

下午,是參觀市內最高的建築物────聖三一教堂Sameba Church。藍天白雲和泥黃色的教堂,漂亮極了。忍不住按下了好幾十下的快門。



不過,教堂內部就相對失色了。


當天最後一站是參觀格魯吉亞國家博物館。那兒的展品真的非常漂亮。有年紀稍大的團友靜靜地跟我們說,他懷疑這些是否真的是出土文物,怎能原原整整,漂亮非常。這個我真不懂回答。


參觀過後,我和蛙人在市內街道隨意逛逛。蛙人見地鐵站便會拍照!

路上擺賣的人。



這兒有很多流動書店。 

這天,看了很多東西,真的有點累了。晚餐異常豐富,往後在格魯吉亞吃的都是大同小異,所以這次就寫詳細一點吧。

這是牛、豬肉卷。


這個是石榴雞。


這個是甚麼豆?味道我個人覺得不合口味,而且吃一口已會有很飽足的感覺。


這是薯仔雞。

最後是果盤,這毎可不是常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