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長沙灣金仔米線吃水煮鉗魚


這間金仔米線,在開飯中的評價可真不太好:分別有0個笑臉,4個OK和2個哭臉。我和蛙人為何會到這兒吃東西呢?那是因為誤打誤撞到來的。蛙人本來打算和我吃大中華的,只是我當天不算是很餓,而且又覺得兩個人吃小菜吃不了多少,於是沿街亂走。當走到有一米線店,店內光線足充,而且也有不少顧客,便停下來張望有沒有位置。店內的一個醒目女店員便出來問我們要否吃東西,說有米線和火鍋,剛好有一二人座的顧客埋單。我們互望一眼,便同往店內走了。

坐下不久,那女店員便給我們看餐牌。我們決定來一個火鍋,火鍋有雞煲和魚選。我們環顧四周,吃米線的聊聊可數,吃雞煲的只有兩桌,吃魚的呢卻滿場皆是。於是我們當然決定吃魚,那是水煮魚啊!我有點怕太辣,於是店員介紹說可吃泡辣椒,會是酸辣的一種,先來小辣的,如果之後不夠辣的話,可以再加泡椒。魚方面,是鉗魚,可以吃一般的,不過當天有大份量的,我們可以任選。當然店員推介大份量的,因為魚大一點,肉厚一點,也會好吃一點。店員保證兩個人一定吃得下,所以我們便要了大魚。

在店員準備期間,我們上了開飯看看食評,看了之後,心當然沉了一大半。可是,環顧四周,所有的顧客都似乎吃得津津有味,而且不少都是熟客。心於是上七八落的。

魚鍋上來了,那是方型淺底的盤子。當開著火爐時,那魚湯開始煮滾,那種酸辣的味道讓人垂涎。魚並不羶,伴著湯吃,可以說得上美味。除了魚外,還有大量洋葱、大葱和一些豆卜可吃呢!蛙人吃到一半,問我可否接受辣度,他想多要一些泡椒加辣呢!我對於吃辣,最近有進步了,所以便讓他加了。

魚差不多給我們吃完,不過還不算飽,於是我們再要了生菜、蘿蔔、金菇、豆卜和黑色墨丸。只是因為桌子全是東西,又嘴饞,所以忘記拍照了。食物是新鮮的,蘿蔔片夠鮮甜。只是黑丸圓圓的,方型盤不夠深,所以要讓它全熟有點難度。如果能把切半就好了,不過蛙人說店方應不會這樣做,因為這會讓客人覺得「蝕了」,不過如果顧客要求切半的話,店方也應可以答允的,只是我們已把丸全放進盤子裏,所以我們都在不停翻動丸子,以求它全熟。

這店的食物不差,店員的服務也可,算是街坊小店吧。如果我住在附近的話,應該也會常來。米線沒吃過,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水煮魚火鍋,是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