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新蒲崗的手拉麵小廚

這間位於新蒲崗衍慶街的手拉麵小廚,弟弟說這店的羊肉麵非吃不可。我在新蒲崗學書法時曾慕名而往,可惜放學時間八時多,人龍已相當長。可上課前我又吃不下晚餐,所以一直未能如願。

七月某天,六時乘巴士往新蒲崗出發,不到七時便到了。本以為不用等位,怎知人龍已開始成形。我單身一人似乎等位較易,等了不到五分鐘便有位了,坐的是卡座,對面已有一對小情人在吃東西。店內位置不多,應可容納最多三十人吧,但座位較為擠迫,不過為了吃好東西,這個我可以接受。

坐下來不用細想,因只得一人,就要小籠包和羊肉搶湯拉麵吧!

等了約5-10分鐘左右,先來的是小籠包,五隻一籠,份量不小。看上去每一隻都脹卜卜,猜想應該很好味。這包子的皮很有彈性,用筷子夾著包子,皮不容易破,吃下去時,皮也不會有太厚的感覺。

把包子盛載在匙羮上,稍為傾斜著,從包子旁咬一口,湯好多,先把湯啜飲掉七八成,然後才咬肉和皮。好鮮甜啊!


吃了一個小籠包,羊肉搶湯拉麵便到了。我決定先把小籠包全吃完才吃麵,怕給搶了味。


這麵湯很濃很香,有些黃芽白在湯裏,可減少油膩感。羊肉有羊味,但不羶。薄薄的一片一片,不會很肥,數量也不少。麵條很有嚼勁,跟湯肉都很配。

下次要和蛙人同來,可以多試不同的菜式。看來六點就來,就不用排很長的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