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Happy Friday Night:好吃麥麥燒‧肉‧活魚‧海鮮店+難吃糖食雪花冰甜品屋

Happy Friday Night 是蛙人尋找食店的工作。這次他找到了在太子的一間叫做「麥麥燒‧肉‧活魚‧海鮮店」的食肆,他的名字車在是超級長,其實叫麥麥燒就可以了吧?不過這店又真的並非只有燒烤,還有日本式的清酒、刺身等等,還有飯類食品供應,難怪他要寫清名字。不過,蛙人是來吃串燒的,那當然叫麥麥燒就夠了。哈哈。

蛙人會選這店,除了因串燒以外,應該是因為「開飯」中5個評語全是笑臉的原因吧。這店是新張的,店的位置並不就腳,在太子地鐵站出口走一段路,經過橫街才會找到。約七時多到達,店內食客不多。我們能坐四人座位,可以吃得舒適一點。

我們是為著串燒而來的,所以服務員專誠送上來的刺身餐牌我們只是禮貌地看過一眼,然後就很努力地看串燒的點心紙。

首先來的是串燒韭菜。蛙人一叫便是兩大串,我便問他為甚麼。他說份量少呀!那好吧!只是蛙人又說為何沒有孜然粉,我說有七味粉啊!他硬是要叫店員過來問問,結果應該是叫著了麥麥燒的老闆麥先生。麥生解釋說沒有,蛙人有點質疑說平時吃燒烤時會供應的,結果麥生黑了臉說他們這兒沒這種做法。蛙人突然記起孜然粉是他常吃的四川燒烤調味料,便有點失望了。這韭菜呢,吃下去味道是足夠的,店方有提供醬油給客人。我試過蘸醬油,不過也沒因此而增加鮮味或甚麼的。只是,這菜似菜似乎燒得有點乾身,那就由愛吃韭菜的蛙人消滅它好了。


再來的是肉類的串燒。兩旁的是雞翼串燒:上方是鹽燒雞翼,下方是麥麥燒雞翼。前者沒有甚麼特別,後者則是無骨雞翼釀上了甘筍和露筍,雞翼和疏菜的配拾很好,很美味。

中間的兩串,上方的是一口和牛粒,下方的是黑豚肉荔枝卷。和牛粒肉軟香脆,有肉汁,好味。荔枝黑豚肉美味非常,黑豚肉有點肥肉,但捲著荔枝肉同吃,正好解膩。甜甜的荔枝肉配上豚肉汁,正!




燒原條茄子,是蛙人吃串燒必叫的,就如燒韭菜一樣。這燒茄子,店員會過來特別為我們切成方塊,方便客人品嚐。店員特別說明,這茄子的皮是可以吃的。我們以前吃的燒茄子,通常不吃皮,因為很多時都燒焦了,而且皮很難撕開吃。這個燒茄子的皮真的可吃,而且沒燒焦的味道,纖維不會過硬而起渣吃不下去。不過呢,這燒蒜香茄子似乎油了一點。



這個是芝士焗大蘑菇。這菇真的很大,要分開四口才吃完。蛙人不愛吃芝士,所以只吃四份之一,而且把芝士都給撥開。我愛吃芝士,這個一口咬下去,菇汁立即充滿口腔,再混和芝士味道,一流。若只是大磨菇如蛙人的吃法,應該會失色了點。



最後上來的是兩款燒蠔。前面的是泰式蠔,後者是蒜泥蠔。兩種蠔都是非常新鮮,很有海水的鮮甜味道。至於泰式是酸酸辣辣的粉絲拌著,後者就是大量蒜泥了。兩者各有特式不分上下。

店員全程都會不停為我們加茶,那茶就是香味濃郁的玄米茶。本來 不時吃燒烤的我一定要叫飲料的,這次完全不需要。


埋單不貴呀,連服務費就是這個數。這店值得推介。




吃完這個以後,我們便在附近閒逛,順便看看有沒有甜品店。經過花園街這間新開的「糖食雪花冰甜品屋」,見他裝修潔淨光猛,便決定試試。我點了這個我忘記了名字的雪花冰。



蛙人的這個是芒果雪花冰。 



蛙人的雪花冰較佳,因為至少有水果好吃。我的一個就真的不知怎說好。兩款雪花冰的質感都很正常,而且非常冰凍,吃得我牙齒都敏感起來。味道呢,那真的是太甜太假了吧,尤其是我的那個忘記了水果名字的雪花冰。伴在旁的那些不知名的透明、白色、紅色啫哩狀的東西,也是超級甜的。我吃了一半,實在吃不下去。

值得一讚的只有這兒的洗手間十分潔淨,不過三數貓兒在洗手間外面附近徘徊,不愛貓兒的就要小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