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筲箕灣百利冰室

夏日炎炎,想到筲箕灣去閒逛,第一站就來到筲箕灣的百利冰室吃個早餐。

這冰室其實是比較接近西灣河地鐵站,所以我由西灣河地鐵站下車,沿筲箕灣方向走,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抵達之時已是十一時二十分左右,推開門已發現座無虛席。在茫茫然找尋座位期間,姐姐已叫我在一張小圓桌唯一一個空位坐下,當時已有三人在席。一對夫婦應該是差不多吃完,而另一男子則在等待食物之中。

由於桌子已放滿了食物碟子,幾把壓在玻璃下的餐牌淹沒。我的位置的餐牌正好反著,我看不清楚,於是只有看旁邊的,卻又不好意思撥開別人的碟子。正當我在努力斜視閱讀餐牌,那對夫婦的妻子好心把他丈夫的碟子移開,我才得見光明。我當然謝謝她。

看著餐牌,我發現早餐不是我愛吃的,反而兩款特餐和我平時在茶餐廰吃的早餐是一樣的,考慮我不想吃煎雙蛋,我要了奄列和餐肉通的特餐。

上餐的速度不算快,凍檸水餐飲很快來到,為我在大熱天時走了十分鐘路程,添了一點涼意。拿書出來看了一頁,通粉到了。看著湯色便知道是濃濃的忌廉湯,正呀!喝一口湯,果然不出所料,好味。


吃了兩口,奄列和餐包到了。餐包沒特別,軟軟的包已塗上薄薄的牛油。奄列不錯,看到了蛋汁吧,這種奄列最好吃。由於早上我不能吃太蛋腥味的東西,又不愛吃全熟的蛋,所以奄列最好,可以伴著餐包吃。如果是煎半熟蛋,我要放進通粉湯來吃又會干擾了濃湯。當然如果湯不濃就沒問題了。今天這個通粉湯是濃的,不用蛋給加味。



由於通粉太熱,邊吃邊停停,這時才看到卡座旁有大箱大箱的大罐裝金寶湯呢!



最後是這店的名物──沙翁。吃過如此豐富早餐的我,當然吃不下這個。這照片是在門外透過玻璃窗拍的。



看著它,怎能抵擋,於是外帶回家吃。這個沙翁,在我整個筲箕灣的行程中,每當我打開手袋,便會傳出陣陣蛋香。回家已是三時多,雖然不是熱乎乎的,但蛋味仍然香濃。沙糖掉了不少,相信當時即吃的話應該會更好吃吧。涼了就顯得較油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