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閒逛筲箕灣

筲箕灣是我兒時成長的地方,所以有時無事可作,便會到筲箕灣走走。這天,吃過百利冰室的特餐後,便由西灣河開始逛逛。

這次決定不走大街而走裏面的橫街,看到小時候曾經想考入的小學,記得那時在裏面考試的模糊情景。於是不自覺地走到它的旁邊,發現有一樓梯,有指示說是往耀東邨走,於是便沿路拾級而上。誰不知,中伏了!這條樓梯原來是很長很長的!!抬頭明明看見有建築物的嘛?為何樓梯好像是沒完沒了的呢?沒有水,只有百利冰室的沙翁,天啊!紙巾拭著不停流下來的汗水,全都濕透了,慶幸我今天帶著的是tempo紙巾!


捱不住,停下來休息,看到了這個塗鴉。不知道這個塗鴉是甚麼意思,是為我在傷心還是在笑我呢?



終於走到盡頭了,這兒有樹蔭讓我可以休息乘涼。抬頭看樹蔭圍著的藍天白雲,總算是有點安慰。



梯級的盡頭是一段馬路,兩旁都有巴士站。我往筲箕灣的方向走,沿路經過了巴士總站,問了一個很好人的姐姐,肯定能往筲箕灣走,便邊走邊看風景。途經一個分岔路口,另一小路往愛民街。愛民街?這名字很熟悉,膽粗粗沿愛民街走,原來盡頭就是愛秩序村。我小時候就是住在這裏。



這村現在只餘這一塊佈告板,村內的木屋、石屋全都被拆掉了。我本想走上去看看,但一來怕狗,二來看到村前公園的幾個男子看著我在幹甚麼,於是只好放棄了。沿賽馬會診所方向走出村口。這診所,我小時候常在這裏看醫生,其實也不算小了,中六、七的我仍是在這診所看醫生的啊!



走上天橋,遠望愛秩序村的「遺址」,發現有一些長長的樓梯,不知道能否走上去逛逛,回味以前的日子。把照片放上臉書,弟弟們很快回應說可約一起上去看看。哈哈!八月找個好天氣的日子去逛逛吧!




1 則留言:

  1. 今日2017年6月3日星期六凌晨12點接近1點喺床攤著無意中喺網址打上愛秩序村試試睇吓有無圖片回顧自己細個時住喺呢度!睇呢篇文章過咗幾年,如見到我這訊息,曾住過呢度嘅叔伯兄弟姊妹們,請加我微信 : abczxy0987654321
    大家揾日一齊去翻呢度走走回憶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