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北角素食主義

又來到了北角,為何?哈哈!這是我中學讀書時的地方嘛。

這素食主意是在炮台山地鐵站附近,店子小小,是新開張的吧,就在福元湯丸附近。上次來吃湯丸時並不見有此店。店內的桌椅不多,最多只能容納五六個人。我來到之時已接近兩點,人不算多,有不少是外賣的。


我當然不能外賣回家吃,人少少,我就坐在望街的座位上。我點了白汁菠菜粟米意粉,另加8元便可要一個南瓜湯。

這南瓜湯真的不能不喝,喝第一口的時候,心裏已暗暗好味啊!很濃的南瓜味,微微的南瓜蓉刺激著味蕾,真的非常好喝。這湯很熱很熱,喝了數口,意粉來了,我吃畢意粉後再喝仍是熱的。


主菜是白汁菠菜粟米意粉,原來也有菇的。份量不少啊!本來怕沒有肉會不夠飽,看到這個份量就知道足夠了。白汁不是很濃的一種,但很有忌廉味。一啖一啖吃下去的時候,淡淡的白汁味道會凝固在口中,個人覺得很美味只是喜歡濃味的人應該會覺得太淡。




濃濃的南瓜湯加一個淡淡的白汁菠菜粟米意粉,滿足了我的肚子。沒有直接從炮台山站乘地鐵回家,而是慢步走到北角站去。途中經過一間叫德成號的店舖,是賣蛋卷的吧?看到門口寫著今天的名額已賣完。嘩?好厲害的嗎?回家看看開飯,原來真的很厲害,每天未開店已有人在排隊買蛋卷!我看我是沒機會吃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