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聖誕節遊伊朗IRAN:衣服篇

我在聖誕節期間,跟團去了伊朗9天。

這是伊朗德黑蘭Tehran的機場通道。

通道上的廣告照片!對,我就是衝著波斯文明來的。哈哈!美國人說三大邪惡軸心國,我來了兩個了。餘下的一個,再過些時候吧。認識我的人都說我去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其實我只是想去看看歷史文化。四大文明古國:中國、埃及,我去了。印度呢?我怕生病,因為腸胃不好。巴比倫呢?我想去的啊!只是他的遺蹟在現今的伊拉克啊!如果可以去的話,我也會想去呢!




選擇這種天氣去伊朗,原因是我怕熱,尤其我是女性。因為女性在伊朗,必需戴頭巾,還要要穿長袖且蓋住臀部的上衣以及長蛼,所以在暑假期間往伊朗的話,相信我一定給熱死。而且冬天戴頭巾,可以保暖嘛。想得真完美。

往伊朗之前,我買了數條頭巾,希望在9天的旅程總有點不同吧。其實我買的是薄紗質地的圍巾,因為怕自己弄不好會掉下來,所以買長一點的,而且在香港也可以用,不用浪費。結果證明我沒錯,對於我們這些不懂戴頭巾的人來說,長一點是方便一點的。哈哈。至於厚薄,我還是傾向薄一點的,不過因伊朗冬天的溫差大,早晚會冷一點,薄的有時就不夠暖了,不過也可戴上連羽絨衣的帽子嘛。

看,我穿的衣服全都是長長及臀的,頭巾嘛,很隨意的披在頭、肩上。當然我是有用髪夾夾住的,否則很容易會掉下來的啊!




這就是動作過大,頭巾不小心掉下來的樣子,慶幸當時是晚上,沒有多少當地人。



我曾見過有女遊客的頭巾掉下來,給我們的當地導遊勸說她快把頭巾戴上呢。

我戴頭巾當然戴得不好,看看當地人如何吧。先來一個極傳統的戴法吧。這個婆婆的頭巾,是把所有頭髮都包住的。其實為何要戴頭巾和衣服要及臀呢?是因為傳統的伊斯蘭宗教認為女子的頭髮和身型都會誘惑男子。><。這個婆婆就極之附合這個教義了。

題外話:這個婆婆當天真嚇我一跳。我拍這照是蹲下去遷就她的,她說因此而親了我一下。嘩!嚇死我了。那一刻有慶幸自己有戴頭巾呢!她看見我驚訝的樣子,說了一大堆我不懂聽的語言,應該是解釋吧。只是我不知她說甚麼,只有傻笑回應她。




這是我在波塞波里斯遺址內的商店購買套裝DVD時和店員的合照。看兩個女店員,她們用的是黑色的頭巾,包得很貼住臉旁的啊,但頭髮可露出來了。我在伊朗看到大部分的女性都是如此戴頭巾的。

那個男的呢,本來無打算和他拍照的,他是自己硬要攝入來的。伊朗人是喜歡和我們拍照的。領隊說因為伊朗人很少見到中國人的,所以會如此。




這照片呢,是蛙人要影的伊朗美女。伊朗人吃飯都是坐著的,看她們的頭巾,也包得實實淨淨的。頭髮露出來又多了些吧。


遇上美女,大家當然不放過。蛙人說他這一張是排隊排了很久才拍到合照的。這些美女的頭巾色彩就鮮艷得多了。



伊朗的女孩子,聽說歲開始就要戴頭巾了。



這個極之漂亮的小女孩就不用戴頭巾,可暫時享受不用戴頭巾的自由啊!這女孩的媽其實也在附近,是一個由頭到腳,除臉龐外都被黑色包住的女人,她可不願被拍到,但拍她的女兒她則不介意。



在伊朗影當地人,基本上男子是沒問題,女子呢,最好要問問對方的意願。尤其是全黑包著的一類,全她們不願意就別影好了。到底伊朗有部分人還是極之保守的,何必讓別人難堪呢?除非你在超長鏡躲在一旁偷拍吧。這次有三數位團友都是兩機長、短火的,有的就見他們用長鏡在影人了。

這次去伊朗,我帶上6D,C20-70/4L、C35/2IS和V20。蛙人及我配上了EM5和14-140,還有XZ1。基本上已是十分夠用的了。只是EM5用上全自動JPG直出影人的色彩有點怪,尤其在室內,所以很多時都要蛙人用6D幫我影,他就變得神經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