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再來一個Happy Friday Night:佐敦的6座雲吞麪

這是最近的一次Happy Friday Night。寫好字,蛙人有點累,我們也不很餓,就吃簡單一點的。在佐敦食街附近尋找目標,最後給雲吞麵吸引了。

這店的名字由來,是因為它本位於藍田邨6座,以前屋村的麵檔很多時都是很美味的。以前在梨木樹邨的大排檔的雲吞麵和糖水就夠好吃的了。記得大學時在那兒吃麵,旁邊的一個火煱店的石油氣喉突然脫離石油氣罐,在空中亂飛並漏出石油氣。當時的食客立即四散,包括我正在吃的麵店食客也一樣,只有我笨笨的仍舊在吃麵。我身旁的蛙人正在逃亡之時發現我並沒有走,於是快快走回並拉著我走。當時我的筷子正把麵條塞進口中,於是我就咬著筷子和麵條給他拉著走了。幸運的火煱店主在千鈞一髮之時,冷靜地一把抓住石油氣喉並猛力地把它插回石油氣罐中,然後氣定神閒地說:「沒事、沒事!大家繼續吃」。於是,食客又乖乖地回到座位上吃東西。

哈哈!很驚險了吧?蛙人後來問我為何不走,我只淡然地說:「石油氣是要爆炸的話,以人的速度,怎跑也會給炸氣的吧。我倒不如吃多點雲吞麵好了!」蛙人真給我氣死了!不知該說些甚麼!

好了,言歸正傳吧。這6座雲吞麵原來有$20一碗雲吞麵賣的,不過雲吞只有3粒,如果真的不餓又想吃點東西的話,這應是不錯的選擇。


來這裏當然要吃雲吞,但總不能每人一碗而試不了其他食物的吧!於是我們要了一個淨雲吞。這雲吞上面是有蝦子的,味道呢,不可以說是美味非常,但可以說好吃。餡料很新鮮,蝦肉彈牙;皮算是薄的,但不會爛掉;湯沒有鹼水味,還伴上青菜數棵,不錯。


這是鹵水蛋雞翼。雞蛋和雞翼的鹵水味都很豐富,很好味。蛙人說這是下次再來吃的重點。



這個炸醬麵惹味,不過對我來說是有點辣了,這可能是師父落了不少豆瓣醬。所以我把那附上的清清大部分都加入麵裏,肉也吃不完。喜歡辣的人應該覺得十分喜愛。



蛙人點了牛腩河粉,可惜店員說沒有河粉了,那只好改成米線。那牛腩很腍,肉汁豐富。那個牛腩湯很清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其實我們點的是套餐:粉麵+小吃+熱飲。那個鹵水蛋雞翼就是小吃了,至於另一款小食就是加上腩汁的生菜。熱飲我要了菜蜜,在影那杯菜蜜之時,意外地影到倒影在菜蜜的吊燈,很特別吧。結果菜蜜由主角降格成配角,吊燈就這樣榮升為主角。世間之事,真的難以預料。



這次的消費確實記不清了,大概是百多塊錢吧。這6座雲吞麵可以再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