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Happy Friday Night:油麻地美味東北餃子店

好一段時間沒寫Happy Friday Night,原因是實在太忙了。相是影是,但就是沒時間寫。現在斷斷續續補回吧。記不清楚的就只好放棄了。

這次吃的是油麻地橫綱店旁的美味東北餃子店。這店我並不是第一光顧,平時自己一人若沒甚麼胃口的時候,我都會來吃。只是這店的水準很不穩定,同一款食物,不同時間吃會可以是很好吃和很不好吃的。況且它以前沒有套餐,有時想吃麪又想吃餃子,除了點餃子麪,就不能如願,因為餃子一來便要十隻,我一人又怎能吃下呢?這次再次到來,應該有半年了。

這次會來是因為寫完書法後,我想到中華書局看帖子。看畢後,蛙人已十二萬分肚餓,那就到一街之隔的美味東北餃子店去。


 第一道要點的自然是雞炖粉條(正確的名稱忘記了),因為以前吃過很好吃。只可惜,今次它又失準了。這個炖湯太鹹了吧。嫩雞還可以,但還是鹹了點。蛙人說下次就不要再吃了。


 餃子呢?一向的沒有失水準。或許店名已說明一切。這兒的餃子皮比較厚,不過由於餡料充足,吃下去不會只有麪粉。我們這次要的是5隻西洋菜鮮肉和5隻芹菜鮮肉餃。我自己比較愛吃芹菜餃,蛙人則愛吃西洋菜餃。只是上來之時已不知誰是誰,結果蛙人吃得比較多是芹菜,我就吃多了西洋菜了。



這是餐牌呢。現在多了套餐可選,還有下午茶呢。以前是沒有這種選擇的。

另外,我們還要了一個鮮肉窩貼。這窩貼咬下去的時候會有肉汁噴出來的,吃的時候要子心了。我覺得這窩貼尚不錯,但蛙人就覺得比較一般。話說回來,他是比較喜歡吃蒸餃,而我則喜歡吃煎的呢。

本來就這兒就結束的了,怎知蛙人說他覺得不夠呢!天啊!不是吧?!我叫他多點一個小吃吧,他竟說要吃麪!於是,又點了一個蕃茄蛋麪。這麪的湯很鮮甜,蛋不會煮過熟,算是不錯。我替他吃了一小碗,剩下的他一人全吃掉了!真嚇人。



飯後,我們都習慣散散步的。在散步的期間,蛙人終於發現自己下得太多了。他說食物開始「落隔」了,有些「頂」住呢!真給他氣死啦!

總的來說,這店的餃子水準是最穩定的。至於其他的麪食呢,就要看食客們的幸運程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