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做運動


很久沒有跑步了,至少整個暑假也沒有跑過步。今晚不知哪來的勇氣,就往附近的運動場去跑。一如以往,跑了4千米;不如以往,用多了10分鐘才跑完,途中還需要停一停,飲飲水。雖然跑得慢了,也跑得比以前辛苦,不過能完成至少半小時的運動,心情也愉快。

我並不喜歡做運動。因為我很容易出汗,做運動時要不停抹汗,做完運動又必定要洗澡,否則臭死自己也臭死別人。做完運動的第二天,手手腳腳都如被人打斷了一般,連走路也痛得要命。還有的是,跑步時腦海裏通常不知如何是好。會想事情,不能專心一意跑步。這也讓人苦惱。如果是打壁球、游泳或行山,我沒那麼抗拒。因為球來就要擋,腦袋沒時間想東西,只要一心一意把球打回去就好了。游泳呢?我出的汗都全流到池水中,不用抹汗啦!人也較跑步涼快得多。行山呢?可以看風景和拍照,好玩多了。既然如此,我為何仍要跑步呢?壁球要book場,而且一個人打太辛苦了。游泳要看天氣和女子某些時候不方便。行山呢?也要看天氣,而且一定要與人同行,免生危險。所以跑步是最方便的運動,如天氣不佳,到會所跑玩跑步機也可。

不喜歡做運動又為何要做?因為為了健康。我是經常生病的人,做運動可以強身健體。而且聽說做運動可以讓身體釋放多巴胺(?),會令人快樂一點。人到中年,哈哈,又喜歡吃東西,尤其是甜食,體重不斷爬升,實在不能不做做運動,注意飲食。

我做運動很少能堅持下去。通常能堅持個多、兩個月已是極限了。不知這次能堅持多久。這次我用了一個手機apps,除了可計算自己跑了多久,路程多長之類的資料外,還可以分享上臉書。希望這是一個提醒讓自己堅持下去。

今晚跑步跑得我十分辛苦,因為很久沒跑了。加上因為用手機apps,不能用mp3聽收音機,手機裏的音樂又以慢歌的多,少了鼓勵的作用。我不停和自己說,不能放棄啊!最近幾年的頽廢生活,不能再持續下去。我得要有一些小目標讓自己完成,我才能鼓勵自己活得愉快一點。旅行期間,我決定不要把時間花在埋怨之中,埋怨過後我的生活沒有變好反而變壞了,所以,我要讓我的生活變得美好。首先,我得設定一些小目標讓自己去完成,讓自己對生活多點滿足感。持續做運動,是我的首要目標(連同瘦身,哈哈哈)。其次就是學英文了,這次決定由生活英語學起。

希望做好這兩個小小目標,讓我的生活變得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