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DAY 3:到達西西里Sicily首府巴勒摩 Palermo再到阿格真圖Agrigento

在遊輪上睡了一覺,醒來就到達了黑手黨的發源地西西里島了。

上了岸,吃過早餐,在酒店外看看街景。在兩旁充滿樓宇和泊滿了車的車道盡頭,有一座植被不多的小山上,有一座不知是甚麼的圓形建築物,感覺是有點奇怪吧?


更奇怪的是我的目光被廣告上的一條蕉吸引了。那到底是甚麼廣告呢?賣蕉要這麼大的一個廣告?奇怪。

在西西里島上,我總覺得怪怪的。是人在異地的那一種陌生感吧?又或者是黑手黨作怪?哈哈。

行程即將開始。今天要看的是巴勒摩近郊的王室山上的主教堂DUOMO,還有諾曼宮。

導遊說由停車場往王室山要走99級階梯,如怕辛苦的就坐的士。結果11位乘車,6位拾級而上,我當然選擇走路,因為我年輕力壯,哈哈,其實走在路上,我可以看到更多有趣的東西吧。99級,又不是999級,我這個非弱質女子,哈哈,當然應付得來。上山前,先來一個一掃全景吧。



沿路有不少擺賣的小攤,有不少還在佈置攤檔貨物,是我們太早到來嗎?

路上我看到了全身佈滿植物的建築,就只有這怪怪的一幢如此。這有人住的嗎?我就覺得它是塗滿了泥巴的人臉,在狩獵或是打仗甚麼似的。

再往上走,看到不少賣紀念品的小店在道路的兩旁,其中一間賣磁貼的,說這些都是手製的。這些磁貼的圖案雖是一樣,但顏色多樣,非常漂亮。不過,我只拍不買,因為這些花兒不知代表甚麼,只在最底有Monreale,即王室山的字樣,代表性不夠強吧。

我還遇上一個菇狀的東西,賣的原來是酒樽塞,挺有趣的。可惜,我不喝酒。


到主教堂了。導遊說這座主教堂融合了很多地方的建築特式,如哥德式的拱廊、門口,阿拉伯式的圓塔。可我就是沒甚麼感覺。或許是過往看教堂看得太多的關係吧。

主教堂的另一面。

主教堂對面的廣場上的四棵大樹很可愛,它就好像卡通片蝸牛的觸角,角上長了眼睛,在地上懶洋洋抬頭看藍天的感覺,真寫意。

進入主教堂參觀之前,我被這個雕像吸引住了。我不知他是誰,但看他誠心地雙手捧著主教堂的樣貌,已夠人感動。

怎樣?再來一張從圍欄外拍的側面照吧!

走進主教堂內部,地方很大,又是一貫金壁輝煌的裝飾。不過當中的壁畫很精緻。

來一張牆壁上的天使燭台,不過現在點的是燈,不是爉燭了。

聖母像的副堂較正堂吸引我,或許這兒人比較少,或許是聖母像的莊嚴,我可以安靜地感受一下宗教的肅穆氣氛。

從主教堂出來,四處閒逛。嘩,原來教堂背面是這樣美麗的。

山上小徑的路牌,上面的文字我看不懂,不過根據圖畫也可猜到一點點,如旅館、食肆等等。

拍風景時遇上綿羊仔,司機一邊騎邊看著我。我本來無心拍他的,只想等他經過後才按快門。既然他眼定定看著我和相機,那我就老實不客氣地拍他好了。

回到廣場上,看到一排伯伯,排排坐,情境有趣。其中是否有人發現我在拍他們呢?

廣場另一角有人賣小吃。香港人生活很急促,對香港人來說這是奇景吧。香港人推著小車在街上擺賣的情景不多。看看這檔主,與周邊的人聊天的多。生意呢?有就有,無就無囉。

他賣的是果仁、花生之類。又氣熱啊,賣雪糕的可能生意興隆。

再來參觀諾曼宫,但因為不可拍照,所以無照片可放,我的記憶也因為沒有拍照而呈虛空的狀態。我只記得團友在門外等侯時,滔滔不絕地討論足球而已。

到了午飯時間,我們又回到市中心,今次我見到的不是蕉,換來的是草莓!

這次吃的午餐有點特別,因為沒有意粉,換上一個炸球和主菜的魚一同上桌。

那個炸球是甚麼呢?切開來看,原來裏面是飯來的啊!味道不錯。這個份量對我來說還好,但對男性來說,那是十分不足夠的。其中一位男團友哭著說:OH!I'm hungry. 我們都在大笑。奇妙的是,數分鐘後,服務員給他一碟炸豬排。原來有團友不吃魚,領隊讓餐廳換上炸豬排。剛好服務員聽見他叫餓,就給他特別加送一份。我們都嚷著說早知我們也來一句:OH!I'm hungry.

餐後,我們乘車往阿格真圖。途中,我們停在加油站。團友除了上個洗手間外,都紛紛買東西吃。該是剛才吃得不夠飽。有不少人吃雪糕,這個雪糕筒的佈置,很可愛吧。

還有可口的蛋糕。


終於到達酒店了,它就在碼頭的旁邊。距離吃晚飯的時間還有一小時,我便和蛙人到碼頭遊玩。

首先看到的,是藍色的天空再加白雲。藍天在這兒多的是,但多半沒有這麼多的雲層。其中一團白雲半遮了太陽,陽光從雲層隙縫中透射出來,很美麗啊!

 拍一張有多點前景的照片吧。

碼頭其實是停泊遊艇的。這邊的雲層較厚,而且有點灰灰的,不會下雨吧?

另一邊能看到無際的大海,剛有一帆船經過,很平靜的感覺。

乘車往晚餐時看到的S橋。

飯後回酒店,看到這兒有「夜市」,又出來走走。看到了到處也在賣香噴噴的熱狗。啊!早知剛才不吃那麼多意粉!

就連個人小店賣的熱狗在四處飄香。現在想來,口

這個不知是賣椰子,還是賣椰汁呢?

最後加一張夕陽照。

下回正式遊阿格真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