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DAY2 :遊龐貝古城Pompei和藍洞Blue Grotto




上回說到第二天早上,到酒店十一樓吃早餐,看到美景當前,吃甚麼也沒所謂。

看看這個粟米片早餐,在金黃色的陽光照斜下,泛著絲絲金光,我,還可以說些甚麼。


 哈哈!雖然看不到我的樣子,但也能感受到那種溫暖陽光下,悠閑吃早餐的幸福感吧。




嘩哈哈!現實這個早餐一點也不悠閑。因為我只有半個小時又要吃又要拍照呢。

吃飽後便出發。在車上,眼睛絕不閒著,因為拿坡里的街景也很好看。






第一站是是龐貝古城,一個被火山灰埋在地下好多好多年的一個古城。它在羅馬時期是一個非常繁華的商業城市。這讓我想到多年前到土耳其的以弗所古城,不知道哪一個比較漂亮?


進入古城看到花草樹木。我記憶中的以弗所,並不如此。記得一入城,就看到石頭處處,黃、白色的一大片,哪兒會有綠色的樹蔭?當時腦海浮出嘩嘩聲的「宏偉」兩個大字。這個龐貝古城,不如以弗所的剛強,似乎多了一點點溫柔。看看樹木高高排成一列列孤狀,就好像為我們在烈日當空撐上一把傘子,多了一份關心。

進入古城,我看到那種典型的古城石柱。當然也是殘缺不齊的遺址。

除了石柱外, 猜不到還有一片青草坪。藍天、紅牆、青草地,顏色很美吧。


除典型石柱,還有那種很典型的半圓型歌劇場。在半圓型的歌劇場的樓級上,我看到了現代化的標示。

在某些階
上,看到一些文字,是英文文字,不過不知道是甚麼意思,這可不是現代才刻上去的吧?

 龐貝古城是一座規劃很好的城市。導遊為我們介紹了一些城裏的地下排水管。不要看錯,說的可不是黃色的繩子,而是其下被膠條蓋著的喉管。看到了嗎?




龐貝古城是一座繁榮的商業城市,除水管以外,當然有很多不同的場所。我們參觀了公共浴池。這是其中一個浴池,下面一片片磚的,作用就好像發熱線般傳熱於池水中。不知我有否理解錯誤呢?


這兒是市集的路口位置。道路的兩旁均有大大小小的商店。如走近看看每一個店子的位置,會看見門口位置有一條坑,導遊說那是店子趟門用的。

猜猜這座建築物是甚麼?它很整齊標緻啊!

這原在是召妓的地方。屋子裏的牆壁上有著一些領隊說的「春宮圖」。

導遊說這城也是出產陶器的地方,看看這相片就知道規模很大呢。

其實這城還有醫院、酒吧等等不同的場所。我和蛙人本以為還可以看到以弗所的公共洗手間,可惜領隊說由於城太大,而我們走得太慢,已沒時間看其他的地方了。天啊!隨團有一家人特別不按時亂跑。算了吧,跟團就是這樣的了。

看看這個伯伯,也累得坐在石上睡著了。

算了吧。龐貝古城,我們有緣再見吧。

午飯時間到,當然又是意粉,這次主菜是魚。我坐的位置剛好看到廚房,我就拍了正在切茄子的婆婆。


 飯後,我們是乘坐這種船來回卡布里島Capri,為的是要看藍洞Blue Grotto。

這是島上風景,水很藍吧。上了島,我們又換上了相片中的中型船。可以坐著我們一團17人,再加上領隊、導遊2人,當然還有駕船的人。

坐在船上,我們看見被海水侵蝕形成的大大小小水洞。

到了我們能進入的水洞內。能看見那些水洞嗎?洞內掛有鐵鍊,我們需再換上相片中的小船,才能進入洞內。這些小船最多能載上4 人吧。在進洞內之時,我們都要躺在船身當中,否則便會在撞倒在洞口。船夫是靠拉鐵鍊把船和我們在洞內繞上一週的。

其實躺在小船上看洞內景色,實在是十分混亂的,因為又要怕被鐵鍊打中,又要眼睛適應光線,又要拍照。結果我拿著大機無所作為,只拿出手機拍了不夠1分鐘的短片。這幅是蛙人用XZ1拍出來,比較清晰的照片。

在洞內的時間,其實非常之短。領隊說這是他意料之外的,他也不知為何船夫會這麼快便出來。在一片埋怨聲當中,我只能安慰自己說在馬耳他還有機會看藍洞的,下一次,我就拿著手機好了。

之後,我們乘船回島上有兩個小時閒逛買手信。然後又坐船回到拿坡里,在一間裝修別緻的店內吃晚飯。

當然,那又是意粉,主菜是豬肉了。



這次甜品是充滿酒味糖水的麫包?我不懂欣賞。

飯後,我們坐遊輪去西西里島。我很久沒有坐遊輪。第一次坐所謂的遊輪是在埃及,一坐三、四天,沿著尼羅河走。上午和差不多黃昏時下船參觀。感覺遊閒舒服。這一次呢?感覺是災難。首先是船公司安排不周,我們要在碼頭上等上個多小時才能上船。碼頭上甚麼設施也沒有,沒水喝、沒位置坐,對老人家和小朋友來說,真的痛苦非常。

其次是船的房間很細小,加上我已站了個多小時,又要搬行李,我連拍照也不想拍了。此時此刻,只想快點洗澡睡覺。走廊經常有人嘈吵,真的一點安全感也沒有。

早上醒來,沒心情到甲板上看風景。落船後到酒店吃個早餐,就開始西西里島的行程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