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尋夢:看電影《逆光飛翔》



這是一齣我期待已久的電影,今天,我終於可以看到了。

為何期待?因為這麼勵志的電影,可以起到鼓勵人生的作用。

一個很喜歡音樂的視障人士(裕翔),因怕別人同情,所以一直不願參加比賽,顯露自己於人前。一個喜歡跳舞(小潔),因家中問題而不敢追夢。二人偶然的相遇,譜出了互相鼓勵的樂章。最後,他們都能放開懷抱,追尋自己的夢想,逆光飛翔。

我覺得他倆其實很幸運,因為他們身邊有很多關心他們,支持他們的人,所以他們才可以邁向自己的夢想。裕翔有他的人家、可愛的室友和代課老師的支持。電影特別描寫了她媽媽對他的呵護。小潔,也有老闆的精神和物質上的支援。

令人羨慕的不只是他們身邊有很多很好的人,最重要的是他們能知道自己喜歡甚麼,向朝著這個方向邁進。電影並沒有完全脫離現實,讓他們一步就成功:裕翔還沒有真正參加比賽;小潔參加選拔賽,也沒有被選中,但至少他們都為自己的夢想向前邁進了一步。

電影看完了,我問我自己,我的夢想是甚麼?我竟然答不出來。我說過自己興趣範圍廣範,但「張張刀,無把利」。我的種種興趣,沒有一種能讓我說出如俗翔和小潔的那份感覺,那份對自己喜愛事物的感覺。殷海光說過,人生必須有夢。我的夢,又是甚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