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愛與恕的故事:電影《北方的金絲雀》

北方的金絲雀


這是一齣剛在香港上演不久的電影,所以內容不多說了。選看這套電影,或許是因為那是老師與學生之間的一個故事的原故。

這套電影,會讓人掉眼淚。感動的那一刻,眼淚直流。

只是,過後,我好像沒有甚麼能得著。

或許看電影,也不應該只為得著甚麼。

它能為我消磨了一段時間,讓我在那一刻感動,就夠了。

是嗎?

又或從另一角度看,也並非沒有甚麼得著。

電影的主調都是灰暗的,因為各人在心內都有因為覺得自己做錯了事而內心不安,所以一直下著大雪。到最後,大家都把心事說出來了,都能寛恕了自己,所以片尾才會出現藍天白雲的秋千。這是一種藝術表達手法吧?

以上,我或許說錯了。可至少,我認為是這樣。欣賞電影,或不只是欣賞主題吧?

是這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